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補檔||葉黃】數星星(3)

誒,那麼長時間沒出現,你們肯定都不記得我了(寂寞

——————————

.3.

王杰希本来想载他去簋街,但最近自己这“风头正劲”一想到人来人往的地儿就太阳穴突突突地跳。于是方向盘一打,最后七拐八绕去了个没什么人的小餐馆。

黄少天本人对此却是意外地十分满意。他大G市出身的好汉平时除了训练比赛打游戏,最大的爱好就属几个人勾肩搭背走街串巷地去发现点新美食。以前黄少天没退役的时候还有一阵天天在官微上晒他们蓝雨的伙食,搞得一帮小粉丝天天嗷嗷嗷地直问“蓝雨还缺扫地的嘛?读过大学的那种!”。

王杰希对此其实是挺不理解的,他本来以为自己个B市爷们儿吃口已经挺奔放了,但有时候看见黄少天发的食物照片他都不禁深沉地扪心自问一句,这真的能吃?

之后黄少天退役后的那次全明星赛有人突然提起了这件事,说是他退役之后就没什么人每天在微博上深夜发美食图报复大家,居然有点微妙的寂寞,还问起了蓝雨现在还有早茶和夜宵的习惯不?

喻文州和和气气地笑,可那借着编制身份来假公济私探望探望苏沐橙和兴欣的叶修不知怎么的来了句,“那黄少天发的东西你们也敢随便吃?这革命友谊太深刻了吧?”

于是所有人默默然,王杰希也一下子说不出话,倒是喻文州一点都不着急,护短都护得水平非常之高,“哦,是吗?小别觉得呢?”

刘小别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接着这件事就过去了,可后来王杰希和喻文州私下里咬耳朵,却是被喻文州拿了颗红枣给塞了一嘴。

喻文州。

想起这件事,王杰希一个走神差点就要啧巴嘴,猛地回过神来想着边上还有人家娘家人在,还是个特聒噪特烦人的娘家人,第一反应就是拿余光去瞟人,却没想到黄少天只是安安静静地头靠着玻璃,眨巴着眼睛看着窗外发呆。

“……”王杰希有点想说什么,但又抓不住个准,就抿着嘴唇专心开车去了。

俩人到了小餐馆时,黄少天又恢复了平时那副模样,一开车门就嘴上说个没听,吵得王杰希真是想把他往地上摁。

讲真的,要说嘲讽,黄少天在联盟里其实也就那回事,和叶修那一捅就叫人吐出一口血来的真本事不一样,黄少天其实只是个几率型选手,和打比赛的战术有点像,但却更奔放一点——找不准痛脚就大规模杀伤,使劲提高样本量,伤害率不变的情况下使劲满地跑火车,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

他这套全是机会主义的表现,冷静下来谁都能把里面的花花心思给剖析得清清楚楚,可如果现场呢?王杰希都没把握说自己那是百分百地不受他垃圾话的影响。

只是现在想想,游戏里这黄少天垃圾话的杀伤程度好歹也是有限,毕竟大家都在赛场上都有职业素养。所以真要见证他的终极,还是得放现实里见真章。下了赛场,这职业选手也是人啊,被他这一通唧唧歪歪十个人里五六个都得受不了,连叶修这种骨灰级的T,每次一起吃饭都总提建议说是要坐得离蓝雨战队远一点——毕竟黄少天盯着呢。

所以说,即便他黄少天不过是个被人盯着脸心思就会被摸出个一二三的凡夫俗子,但还是他看透别人的几率更高些。

王杰希一脸生无可恋,心里也挺担心黄少天那点脏心思,刚想说什么一回头,果然就看见他那双小豹子似的眼睛光明正大地正所盯着自己的脸呢。

“……你目的性能稍微委婉一点儿吗?”王杰希觉得自己已经破罐破摔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这外出环游世界的时候有没有去垫过脸皮,都已经这个份上了,还能八风不动,只有眼珠子稍微转了转就凑到生无可恋的王杰希边上问,“喂,大眼儿,那是苏妹子吗?”

“苏妹子?苏沐橙?”他愣是跟着读了一遍,然后扭过头去,果然看见不远处个小胡同口站了个姑娘,穿得还挺时尚的,长头发扎了个马尾,脸上还挂了副墨镜,远远地看过去是挺明星范儿的。

“她怎么在这儿?大概是来找老叶玩吧。”黄少天贼头贼脑地笑了起来,“他们俩怎么还不发喜帖啊,我还想吃喜酒呢。”

王杰希无语,“你今年几岁啊?”

“不老不老,二八年华。”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又把头拧回去看着那疑似苏沐橙的姑娘,却见这时候路边停了辆车,车门打开,出来个男人,一身黑西装,头发梳得整齐又笔挺,走路时还有股器宇轩昂的风采。

黄少天下巴都快掉了,凭他那好视力,会认不出那个就是叶修的脸吗?

“……我靠靠靠……老老老叶啊那是?!”

“……”王杰希还是比较冷静的,“……不是说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吗?”

黄少天显然对这个答案比较满意,“有道理有道理,这人模狗样真的是吓得我手机都要扔了。”

“呵呵。”王杰希对黄少天的手机真是半点好感都没有。

而那边苏沐橙绕了一圈要上车时一抬头,一下子也是看到他们了,下意识地就打了个招呼,却还是上了车,车往前开了两步是到了黄少天和王杰希的跟前头。

“哟,大眼儿啊,怎么黄少天还跟着呢?”

一开口,居然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

“我靠靠靠,大眼你掐我一下,这人谁这人谁?诶哟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这人模狗样的。”

坐在副驾驶席的苏沐橙倒是捂着嘴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也有企图正常交流的人,王杰希。

四人在路边寒暄了一下,稍微了解了一下这都是在干嘛干嘛,王杰希负责出卖黄少天,苏沐橙负责出卖叶修,两个人倒是忽然聊了起来。

原来叶修是被爸妈逼出来找人相亲了,苏沐橙正好趁着夏休来B市帮忙救场来了。黄少天听完后立刻就狂笑开了,拍着车门框就喜庆地拍手称快,叶修则是非常的无语,可苏沐橙却并没有帮他损黄少天,反倒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所以说我来的及时啊。”

王杰希却是觉得有点微妙,看了一眼叶修,却看见叶修也看着他。

“额……”王杰希又看了眼苏沐橙,苏沐橙却还是那副笑语盈盈的样子,“你们这是要去吃饭?”

“是啊是啊,苏妹子你吃了吗饿不饿啊?要不要跟我们凑合一下,虽然我也不知道吃什么来着……大眼我们吃什么来着?”黄少天对苏沐橙其实一直挺热情的,小年轻爱美之心总是比其他年龄段来得更热心。而苏沐橙不仅人长得好,个性更好,讨人喜欢得很。虽说对黄少天是不怎么很客气,但也就是朋友间那点小打小闹的小傲娇,真说起来反倒是有那么点欢喜冤家的感觉,搞得职业选手群里以前还有过想要起哄他俩的人来疯呢。

王杰希指了指边上的小饭店,黄少天并没有看,依旧眉开眼笑地问道,“苏妹子,一起不?我请客,咱不带老叶啊!居然把你扔路边自个儿去相亲,简直没人性啊!”

苏沐橙这下差点笑得花枝乱颤了,还拿胳膊撞了撞叶修,最后勉强压着发抖的声线,问,“诶,我真有点饿,你吃不吃呀?”

叶修做了个投向的动作,看了眼王杰希,“你哪儿找到停车的地方啊,大眼儿?”

“就前面。”

“行。”叶修点了点头,扭过去不咸不淡地跟苏沐橙说了句,“苏大小姐,那你就先下车呗?”

“不忙不忙,我陪你去停车。”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叶修一脸无奈,跟俩人到了个招呼就去停车了。

王杰希觉得今天真是不宜出门,可黄少天却很起劲,还想撺掇他一道撮合撮合叶修和苏沐橙俩人。

——可是少年,我怎么觉得,看你面相,今天有桃花的人是你呀?

 

TBC


說不定過兩天能給你們個驚喜(大概

评论(4)
热度(123)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