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补档||叶黄】数星星(02)

.2.

事实证明,黄少天果真是魏琛带出来的宝贝徒弟。

王杰希去取车的时候就把他到这儿的来龙去脉给了解了个清清楚楚。

原来那人刚从外头环游世界回来,决定最后把国内的几个大城市给再逛逛,什么B市啊、S市啊……总之以前比赛去过的、却压根没时间逛的,这次一次性全给补起来。

结果下了飞机后黄少天饿得慌,就嘚吧嘚儿地跑去了快餐店补充点能量。好容易坐下了,黄少天一个顺手就拿了本电竞周刊。可他是万万没想到,还没翻开呢,王杰希退役那行大字豁然就给了他一个“惊喜”。

“不能吧……”黄少天一下子懵逼,愣是一口都再也不舍得继续去咬那汉堡包了。

周围人熙熙攘攘,可丝毫都没影响黄少天那时的心大。

他那会儿直接就把怀里的包扔旁边座上,咬着手指甲边认认真真地开始往里看报道。等他一圈看完,黄少天又是呆坐了一会儿,思绪一转倒是转到了喻文州的身上,鸡掰地戳了戳手机,但微信硬是连草稿都起不出来。

毕竟黄少天是知道的,喻文州是王杰希的恋人。

当年那个石破天惊的电话把还年轻单纯的黄少天给吓得直接摔了手机。

眼看着手机给自己扔了,黄少天自然就急了。因此他上蹿下跳了好半天,最后居然还因为伤害了花花草草被广场上的管理员直接抓去了办公室。

可怜黄少天那时才踏出环游世界的第一步,外语水平还是非常的可怜,被人说了十多分钟竟然连句话都插不上。最后一脸郁闷地乖乖交了罚款,这才可怜巴巴地比划着请求管理员帮他把手机捡了回来。

经过一番周折,手机倒还真被捡了回来,就是屏幕已经暗了,当中还碎了一大道裂痕,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怎么摁键都不亮。于是黄少天怔怔地盯着那条裂纹,只觉得像是在瞧着自己那被暴击的三观。

说实话,黄少天之前其实根本就没想过身边会有同志这回事。

虽说他也不能斩钉截铁地断定那两人真的在做未成年人不能搞的事,但没吃过猪肉会没见过猪跑吗?所以即使他不能说是确定,但也实在是没法儿瞎到骗自己说这俩人就只是交流交流感情,和俩初中生似的一道看片然后顺便来个友谊互助啊。

“我靠啊。”

握着个破手机的黄少天呆坐在广场的长凳上,使劲地倒吸着冷气。

其实仔细想想,现在好像哪儿都在拿这同志这回事来调侃,光是当初还算是个公众人物的黄少天自己也是躺枪过好几百回,但纵使如此,现实里又有谁会想到自己身边真的会有同志情侣呢?说白了,现实就是这种双标的狗屁玩意儿——开玩笑的时候,这就是百分百的喜闻乐见的谈资,而等成了真的呢?叶公好龙这也不是去年才兴起来的段子。

黄少天自然也不例外。他只是一个俗人,还是个宅男,一下子真是没法儿立刻就消化还心大地给他们发个红包祝他们百年好合。

于是他这一坐就坐到傍晚,之后才讪讪地回了宾馆,怀着点侥幸试着给手机充了个电,屏幕亮了之后好歹算是在绝望和凄凉中找到了一点点安慰。

接着呢?

谁知道啊。

他把自己扔床上,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后,喻文州倒是先发来了联系。黄少天看着那条写明了“我和王杰希是情侣”的微信头皮都要爆炸了。

他该怎么答?

喻文州好歹是自己兄弟啊,只差一个血缘关系就是亲兄弟的那种,他还能冲他喊句你恶不恶心啊这种?怎么可能。喻文州不是那种乱搞的人,他既然认定了,肯定就是认真的,可是……黄少天越想越汗流浃背。

他是真不能理解。

真的,真的完全不理解。

他是真的以为以后还能吃到喻文州的喜酒,看他有个漂亮老婆和孩子,开开心心地过完一辈子。像是喻文州这种人,聪明又温和,虽说在职业圈里大家都拿他手速开玩笑,但出了游戏呢?他就应该是那种人生赢家啊。

所以,现在要他黄少天打哈哈写句“哦,你们男才男貌真是很适合啊”或者是“哈哈哈哈哈,挺好啊,祝你们幸福”的话,那真的办不到。

所以最后,他选了一句最俗套、最傻逼的话回了过去,“队长,你是认真的?”

——踏出这一步就是远离了所有人认知里的顺境,以后虽不至于万劫不复,可谁又能保证能够圆满收场呢?

毕竟人类就是这种狭隘的生物,除了异教徒自己,还有谁能念懂那本心经。

那天的最后,黄少天硬着头皮和喻文州挂了个FaceTime,喻文州表情很疲惫,脸上却还是挂了个微笑,礼貌又风度翩翩。他们俩聊了一个多小时,黄少天个直男不小心说错话的几率还是挺高的,但喻文州愣是一点都没生气,不给他尴尬,最后也没问他能不能接受这件事,只是单单来了一句,还能做兄弟吗?

他认识喻文州多久了呢?

少年时代互相不爽了多久?青年时代打比赛又配合了多少次?互相吃了彼此多少顿白饭?黄少天哪怕掰上脚趾头都数不过来。

——还能做兄弟吗?

这话问得多小心啊,黄少天心口立刻就堵了个彻彻底底,张着嘴就哑了火。

谁喜欢谁,谁爱过谁,谁和谁有过过去,谁和谁将有未来,这些全都会把一个人生活的轨迹扭成另一个面貌,只是无论是什么难道都不是塑造这个人的一部分吗?

“屁话。”黄少天心塞地冲着手机比了个中指,喉咙里也是梗梗的,“说好的回来就请客呢,不请才不是兄弟了好不好。”

喻文州听完呆了呆,突然又有点害羞地笑了笑。他这是背水一战、破罐破摔,输了这一场,以后的那肯定更加兵败如山倒。只是黄少天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赢,却也不舍得让他直接一败涂地。现实虽然冰冷残酷,但给人点希望和理解总归还是好的。所以你看,这个联盟里数一数二的战术大师不是终于把紧张的肩线放松了一点吗?

黄少天隔着手机的屏幕看着这一幕却是心酸极了。

那喻文州像个小孩子似的摸了摸鼻子的时候,眼皮垂了一点下来,抿着嘴唇,静静地呆在宿舍暗暗的灯光里,萧条又惨淡,真的一点都不他妈的人生赢家。

黄少天过了很久才终于可以和以前一样同喻文州聊聊微信打打电话,像没事人儿似的开他玩笑替他保密,配合默契得就像是以前在赛场上一模一样。喻文州不说谢谢,黄少天也乐得装傻,倒是完全不知情的某个魔法师成天提心吊胆,还一反常态地明着暗着趁着其他职业选手弹黄少天的时候假装凑热闹地也弹一下,搞得拿着手机假装了近一年多尸体的黄少天也是很无语的。

可是爱这种东西有时候和现实残酷得别无二致,不管你多么聪明决定狼心狗肺,到头来也不过就是个小孩子而已,小心翼翼又瞻前顾后。

最后这件事是以黄少天加了王杰希微信告一段落。而王杰希为这个决定后悔了整整半年,两人表面上和所有人一样都没了什么关联,可私底下垃圾话可真没少互喷,最后气得王杰希连喻文州娘家人这种话都说出来了,笑得黄少天硬是找回了早些年没能找到的自信和风光。倒是王杰希,人家黄少天现在早退役了,人还在外头逍遥,站的位是喻文州的铁哥们儿和他俩这点破事的保密人,自然是拉黑不得又揍不得(最重要的是揍不到),结果只能含恨把黄少天的备注很心塞地改成了“黄少天(拉黑待定)”。

所以现在王杰希退役了,黄少天第一反应虽然还是王杰希和微草那点牵绊,可思路一转还是不得不转到了喻文州身上——王杰希退役了,他和喻文州两人愣是一点风声都没有,这是不是有点不对劲?是成心保密?还是闹矛盾了?

坐在机场里的黄少天的脑仁都有点疼了。

只是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肩膀倒是被人拍了拍。他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看却见一个大爷特神秘地凑过来跟他说,“小同志,刚刚旁边那包是你的吧?”

包?

黄少天猛地从思绪里抽了身,往边上一看,大骂了一声卧槽就急急忙忙地去问那大爷有没有看到是谁拿的包,而B市的大爷显然也是个侃爷儿,叽里呱啦一大串居然一个重点都没给黄少天,搞得黄少天简直泪流满面——向来就只有他给人灌迷魂汤的份儿,现在被人抓着唠,也算是苍天绕过谁?

反正黄少天自己是束手无策了,抓着头发就去找了警卫。大概是怕那人也是个B市大老爷们儿,就抢着先开了口,把那人憋得脸色发青后才回过神来似的乖乖眨巴了一下眼睛。警卫心里苦啊,只好带着便秘的表情去给他立案作登记办手续,最后又是怕他再啰嗦,竟然还替他叫了辆出租。

黄少天其实也没地方好去,钱包又扔在书包里一道给人扒了去,住宾馆肯定是没希望了,眼珠子一转最后就只能想到微草和王杰希了。微草现在门口估计全是记者,他一去虽然风头是概不过那突然的王杰希,可他这一出现,难保明天头条不会变成什么退役一年的黄少天出入微草或将加入战队的谣言。

那……王杰希啊。

他思忖了一下后,又想到蓝雨这个赛季结束后因为加了新人还要磨合就多加了个加训期,这立刻脑筋一转抓着郑轩问他转会来咱蓝雨的刘小别微信名片发一个呗,郑轩一边压力山大一边还是给他发了个名片来,于是黄少天就兴高采烈地加起了刘小别微信。

拒绝。

“我靠。”黄少天一脸懵逼,他明明备注了自己是黄少天呀,这小孩儿是怎么回事?还能不能尊老爱幼了?

边上目睹了全过程的警卫倒是一脸欣慰,好像很能理解一样。

黄少天是个绝不轻言放弃的人,立刻就又去问宋晓要了刘小别的电话,他拨过去才说了句,“喂,小别啊,我黄少……”刘小别就把电话又挂了。

“…………………………………………………………………………”这下连个名字都不让说完了。这小孩儿还能不能好了?!

黄少天一脸吐血地看了眼手机,眼珠子转了又转最后碰运气似的又打电话给了卢瀚文,先问他喻文州在不在附近,得到了否定的消息后才特别严肃地交代,“小卢我跟你说,我给你布置个很重要的任务。”

卢瀚文答应得也是倍儿兴奋倍儿有使命感,嗯嗯嗯地连声答应,最后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办法,居然真是缠着刘小别硬是从王杰希家座机号一直问到了门牌号全要了个遍。黄少天目瞪口呆,但对效果还是很满意的,立刻就满口答应了小卢那回来咱修正场PK吃饭包夜宵什么的邀请,愣是让这个自家的小孩儿也跟着high起来了。

住处问题是解决了,那么接下来唯一的问题就只有车费了。

警卫员可能是因为特别的热心,最后忍痛给付了钱后就利索地跟黄少天说了句一路走好,黄少天又是真诚地拉着他说了好久小同志你真热心我改天让我朋友给你写个锦旗寄过去,诶对了你有什么要求吗?比如说锦旗上要写点啥……等等等等。

小警卫泪流满面,心里说着只要您大爷赶紧走、利索地走就行了。

然后一直在那儿干等着的的哥也是烦了,摁了两下车喇叭,黄少天才放了行李上了车。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黄少天那满脸恶作剧成功的坏小孩儿的模样也是好奇,热心地问了句怎么啦,年轻人挺高兴啊?

黄少天就嘿嘿一笑,像是撞净了坏事后总算找到了点小乐子的小贼狐狸,连眼睛都亮得不得了。

总而言之,最后有了黄少天去骚扰王杰希的那茬儿。就是这人说的十句里其实有九句都是套人话头的胡说八道,没想到王杰希还真着了道。

王杰希听完后还站在自己的车边上,大小眼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特别冷静地说,“黄少天,我看你面相,今天不适合坐我的车。”

“诶诶诶?诶?大眼儿大眼儿!不能啊,你现在可是我的衣食父母啊,我钱包找回来之前你要是真把我赶走了我就要扑街了啊真扑街你懂吗?知道这个意思吗?扑街就是要死要死的意思啊大眼儿,咱这什么关系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吧……”

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小下去了,小表情倒是真有点正直无辜的好青年的模样。而王杰希看着他这样真是一点点都心软不起来。

王杰希心里苦归苦,但还是叹了口气,带了个吃了满嘴黄连的表情biubiu两声解了车的锁,不情不愿地招呼着黄少天上车了。

 

TBC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