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叶黄||补档】数星星(1)

喻王喻有注意

——————————

.1.


王杰希走到门口,从猫眼里看着来人是黄少天,立刻就松开了准备开门的手。

门外的人倒是机灵,眼珠子盯着那门把手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却是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王杰希猜他这是要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立刻就大爆手速掏出来调了静音,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电话是来了,可是拨的是他公寓里座机的号。

王杰希无语。

得,看这架势,八成是喻文州那厮送来的,顺带还暴露了自己这倒霉座机的座机号,搞得现在他是没把黄少天给放进门,但电话铃也足够把他吵成神经衰弱了。

……要不,还是应了电话开个门?

王杰希内心其实是挺崩溃的:想他为微草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好多年,好容易逮了个假期,喻文州却是捎了这么个高功率生化武器来,这是想干嘛?担心他太寂寞想不开,所以就帮他来缅怀一下少年时代厕所干架的情谊?

那还是算了吧。

王杰希真心一点都不想开门,而这时候,电话铃总算是停下了,嘀了一声之后直接转了语音信箱。

等等,语音信箱?!

王杰希立刻就有了不好的预感,只是他动作再快也快不过黄少天那张嘴,提示音一结束电话里就响起了极端令人泪流满面的走调歌声,“大眼儿乖乖,把门儿开开。快开快开快快开……额……快快快,快开门啊!我刚下飞机累死了。诶队长让我来看看你来着,你别装蒜了啊我警告你——我刚刚看得可清楚了,你刚捏着门把手吧?嘿嘿,别给我装尸体,赶紧开门开门开门,小爷我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帮你做退役后心理辅导大眼儿你就知足吧,赶紧的赶紧……”

黄少天还没说完,就看见眼前的门刷拉一下开了。

这门自然就是王杰希开的,可黄少天看清那人时却还是猛地一愣。啧……不能啊,这人就挂着大爷背心和裤衩,这造型、这形态简直要赶上叶修那家伙了,王杰希什么时候也开始走这个路线了?他是挺想问的,可王杰希的表情实在是狰狞,那对大小眼里低压气团的大小也不一样,圈圈绕绕,硬是逼得黄少天的声音蓦然停顿了一下。

但是,黄少天再怎么说也好歹是前联盟剑圣,读条读全套的职业素质总归还是有的,于是他硬着头皮愣是补充了个“的”和句号,才终于闭了嘴。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却是黄少天率先抢攻,脸上挂个没什么诚意的正直笑容,冲着王杰希的眼睛摇了摇那只还握着手机的手,“那个……Hi?”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松开握着门沿的手,揉了揉太阳穴,“行了,你先进来吧。”

“哦哦哦,早这样不就好了嘛。”黄少天连连点头,一脚快他进门的时候,却是问,“诶,大眼儿啊,你讲究不讲究?要不要室内换拖鞋啊?你鞋挺多啊,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连老布鞋都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给队长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王杰希瞟了一眼黄少天背后那个大得令人发指的行李箱,然后直接从黄少天的手里抽出了他的手机,压抑着暴跳的血压,冷静地催促道,“我看你还是继续站门口算了?”

“您客气了。”黄少天拖着自己的宝贝行李终于进了门,拉开了一张椅子一边四处打量一边则是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了下去。站门口的王杰希摇了摇头把黄少天的手机给随手扔在了放钥匙的果盆里,一点都没客气,哐啷一声响得客厅里还观赏得津津有味的黄少天直接嗷了一嗓子,“王大眼我跟你说别以为你跟队长撇上情操了我就不敢揍你啊。”

撇情操就是处对象,这个喻文州是给王杰希科普过的,当时他俩才刚在一起,喻文州难得弯着眼睛跟他咬耳朵,一字一句撩得王杰希只想趁个四下无人的时候去亲他一口。

至于黄少天知道这事,也在王杰希的认知范围之内。想当年他和喻文州刚开始撇起情操,好容易凑一块就干柴烈火地把该做的不该做的全一次性从理论到实践里里外外地执行了一遍。那时他俩匆匆忙忙又手忙脚乱,连什么时候把喻文州那静音八百年还不小心被他俩扒拉到地上的手机中黄少天突然打来的电话给应答了都不知道。

他们窃窃私语耳鬓厮磨,地上的手机屏幕愣是亮了十多分钟,最后熄灭时喻文州和王杰希还在接吻,竟然是谁都没发现。

事后喻文州整理行装的时候还是发现了这个悲剧,难得地坐在床沿沉默了好几分钟,等王杰希走近时才苦笑着把那通话记录放他眼前晃了晃。

“……操……”王杰希当时可是真的吓得两只眼都一样大了,还愣是吐了句早就从字典里除了名的脏话。可心思来来回回,只能蔫儿蔫儿地和喻文州沉痛地对视了一下。

“我和少天谈谈。”最后喻文州下了军令状,可最后谈话的结果却是没跟王杰希交代。所以时至今日,当日那笔笔直的好少年黄少天在通过电话静静听了十多分钟的墙角后三观究竟崩坏成了怎么样,王杰希依旧心里没个谱。

想完这两件不堪回首的黑历史,王杰希很是不忿地呵了一声。心里想着自己以前看叶修给那人臭头时没起半点同情心的自己简直就是伟大光荣正确。

不过黄少天压根就没理他。搞得王杰希倒是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幼稚。

他内心叹了口气,也回到了客厅,路过冰箱时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出于礼貌给人拿了瓶矿泉水。“喻文州叫你来是有什么事?”

“喻文州啊……”,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朝自己的脑袋直接丢了一整瓶水过来那也是很惶恐的,连忙举起双手,“我靠你别扔你别扔,我有不好的回忆。”

“看见你我还有不好的回忆呢。”王杰希终于是没忍住。

黄少天接到水侥幸地长出了一口气,却是转了转眼珠子,问,“你是真不知道?”

“……”王杰希知道,只是不知道怎么讲。黄少天估计早拿住了他这种心态,从头到尾都是笔笔直的嘴炮,连点打太极的余地都不给。

见王杰希闭嘴,黄少天好像也一下子没底了,安静了一会儿后却是说,“你也给队长回个电话啊。”

“我知道。”王杰希这声回答得自己都觉得有点挂不住脸了。而黄少天又是一个语塞,突然不耐烦似的挥了挥手,“诶行了行了……看你这脸,都快赶上老叶了,不过不知道老叶这两年那虚胖的脸到底怎么样了哈哈哈哈哈……额跑题了……反正,大眼儿,快跟小爷收拾收拾去吃个饭,今天你们微草门口的记者小爷我就全包了啊。”

“……黄少天,你跟我说老实话,真是喻文州叫你来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黄少天额了一声后,嘿嘿干笑了一下。

王杰希叹了口气,手伸进口袋里想给喻文州打报告,可指甲碰见那手机边缘时,手却又是松开了。

“黄少天,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那么好心了。”

“因为我善良啊。”黄少天答得非常严肃,神色却是有了魏琛的风范。

 

TBC


评论(2)
热度(134)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