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全职||叶黄】Sweetie

一发完结,续上次的Tummy,ABO有崽后(比心

超级腻歪的一点乱七八糟的小日常

特别特别的OOC,纯腻歪_(:3

叶神生快!

——————————

Sweetie

 

.0.

看着小女儿在“我的理想”的标题下亲笔写下“是嫁给黄少天”之后,叶修差点没直接把自己手给吃了。而小女孩却一脸得意洋洋,她甚至把答案在叶修勉强晃了晃,一脸的嘲讽连作为亲爹的叶修都忍不住有点想要哽咽。

“啧。”他啧巴了一下嘴,接着揉了揉小女孩的头顶,“小朋友的话,还是不要太嚣张比较好啊。”

 

.1.

有了孩子之后的黄少天好像整个人都有了那么点脱胎换骨的意思。

倒不是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就是整个人好像都有点不一样了。叶修说不上来具体是什么一种感觉,只觉得多多少少的,自己反而更像是脑子不清醒的小年轻了一样。

黄少天对此不遗余力地发起嘲笑,最后叶修一边举起双手,一边低下头舔了舔小家伙的嘴唇皮,怀里笨拙地抱着新生儿的黄少天僵得一动都不敢动,睫毛抖啊抖,在阳光里就像是两片金叶子。

叶修忍不住想,他多喜欢他,以及这个因为他们而诞生的小小的新生命。

之后的日子无波无澜,黄少天渐渐恢复了电视解说的工作,主持人采访起前一阵黄少到底是去那儿玩了,黄少天就神秘地嘿嘿笑,隔着电视机屏幕的叶修抱着家里的小公主看着他,只觉得那家伙简直就像是在跟自己恶作剧。

这件事情终究没有保密多久,送小公主去幼儿园的时候,黄少天紧张地拽着叶修的手的小动作被他的粉丝拍得一清二楚,明明是两个过气的前职业电竞选手,却愣是再一次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苏沐橙楚云秀陈果等等纷纷发来贺电,红包更是接得俩人嘴都合不拢了。

“老叶,咱们要不再给小家伙补个满月酒吧?”见钱眼开的前剑圣毫无道德地打起了算盘,掰着手指嘀嘀咕咕,把叶修搞得真是哭笑不得。于是他手臂一伸,把人搂在怀里,抓着他拿着手机的手慢悠悠地翻起了微博。

“你看看你。”他忍不住有点郁闷地说,“以前多宝贝哥的手。”

黄少天脸一红,偏开头不去看照片里粉丝抓拍地拉得叶修手指发白的小细节,可手指却心猿意马地点了点叶修的指关节。

“我这不是紧张嘛……别说你不紧张啊这可是咱俩宝贝第一次进学校,诶哟说得我又紧张了……你说她今天会乖乖吃午饭吗?那小鬼看见胡萝卜就不吃,倔得要命,肯定都是你的错。”

“冤枉啊,真要挑食也肯定是遗传少天大大你啊。”

“放屁!我……我只是不太喜欢吃秋葵,别老拿这事儿来挤兑我啊警告你。诶老叶……你说咱们家这宝贝儿这么调皮会不会欺负别人啊?”

“……”叶修想了想,觉得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一下子额头上冒了点冷汗,说不出话来。

黄少天见他不说话,干脆自顾自地嘀嘀咕咕起来,叶修忍不住用下巴顶了顶他的后脑勺,“诶诶诶,行了行了,你闺女还是小孩子好吧,别对她太有信心啊剑圣大大。”

“你不懂。”黄少天皱着脸说,“按照你我小时候的黑历史,我总觉得咱闺女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非常非常一百二十万个非常那种非常的非常巨大。”

“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叶修翻了个白眼搂着人往沙发靠背里一倒,毫无防备的黄少天吓得扔了手机最后歪歪扭扭地倒在叶修的胸脯上。

“喂,老叶,你说,这是不是报应啊,小时候咱俩做了这么多坏事,现在心里简直没底得要命……所以你说……她十五岁会不会决定离家出走啊?”

“额……”叶修脸上有点挂不住,但还是义正词严地回答道,“那得看你肯不肯给她生个弟弟了。”

 

.2.

最终不肯生弟弟的人是叶修。

他们的第一个小孩儿差点要了黄少天老命,叶修打死也不肯再生第二个了。黄少天嫌他肉麻,不想跟他说话,结果叶修叹了口气,把头往恋人脖颈里一埋,笑得无赖又流氓。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养成的这种习惯,但是他知道,黄少天就是喜欢自己对着他撒娇,再恶心都受用。以前叶修拉不下老脸做不出来,可日久天长,人就这样一天天堕落,最后一连串动作做下来,反倒是心里还有点隐秘的甜。

他想,自己大概算是彻底毁了,被掰开,再重造了一遍,就跟黄少天一样。他们把彼此拆开、再重构,于是叶修以三十岁的高龄学会了过去敬谢不敏的新技能——撒娇。

真丢人。

叶修忍不住想,托着腮,咬着没点燃的烟歪着头看着正用勺子喝着汤的宝贝闺女。小女孩儿双脚碰不着地面,来回地晃来晃去。叶修说,“一会儿奶奶要来一块儿过生日,要听话知道不?”

“我要少天。”小姑娘不开心地扁了扁嘴。大概是因为黄少天老是要到处飞去做解说,在家的日子不那么多,小姑娘现在是一见他就粘得像是块口香糖。

“啧。”

叶修把烟拿出来,在桌面上敲了敲,“什么少天,要叫爸爸知道吗?”

“不要不要,我就要少天!”

“……诶,真不知道是谁给你讲的故事。”叶修无力地叹了口气,而小姑娘一点都不给面子,嘴巴一撅,一副闹情绪的样子。

叶修其实很想不通,他和黄少天的孩子怎么回事这个德行,结果苏沐橙偶尔和小公主见了一面后就一直捂着嘴偷笑。叶修问她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结果小姑娘却是一脸高深莫测。

“诶,看见她就跟看见你似的。”临走时,小姑娘说,吧唧一口亲了一下小公主的额头,小女孩儿开心得脸都红了。

叶修赶紧把小家伙抱回来,生怕她就这么跟着苏沐橙跑了。

可是小公主一点都不领情,午睡时都不情不愿,只有睡着后才愿意往叶修怀里靠一靠。于是叶修想起了很多很多年前,黄少天在自己怀里睡午觉的样子,小狗似的全程一团,手脚都软得像是被人抽走了骨头。

于是他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顶,轻手轻脚地拿出手机,难得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

 

.1.

如果说人的人格可以被放进一个又一个盒子,那么写着“小孩子”的那个格子,叶修一定一大早就把它彻底扔进了海里。

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偏偏有人硬是又塞了一整箱给他,拉着他的手打开,再把里面的物件掏出来,一件又一件地放满叶修的心脏。

这个捣蛋鬼有个很普通的名字,黄灿灿的黄,多多少少的少,以及碧海蓝天的天。他笑起来会有一个很浅很浅的酒窝,而且还是单边,每次看他嘲笑王杰希大小眼的时候叶修心里都有点想那这个过去嘲讽他。

这个人喜欢逞强,总想要扮演一个大人,笨手笨脚又迷迷糊糊,有时候早上起床时甚至会直接滚下床。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总喜欢让人对着他撒娇,摆出一脸“真是受不了你这家伙”的样子,却早早的就把拥抱送到了眼前头来。

所以叶修想,他这么喜欢他,根本就舍不得他一个人赔得血本无归。

于是叶修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着黄少天忙忙碌碌地不断往他心底里那个早就应该被扔掉的盒子里塞进各种各样的小主意,直到它们满溢出来,甚至最后有了实体,她仰着头、扁着嘴,像是小恶魔一样笑得天真又可爱,还得意洋洋地在答卷上写出了未来想要嫁给黄少天的伟大志愿,把叶修搞得又好气又好笑。只是没办法,他想,他们的这个小孩一定都是那些他心底里所有的被黄少天打磨过的小孩子气的念头变成的。所以无论再怎么被挑衅,叶修也实在没办法生气。

——毕竟,没有办法,我完全没有办法想象那么喜欢你的我的孩子到底怎么样才会不深爱着你。这种事情绝不可能发生,从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更加、更加不会。

想着,叶修关上手机屏幕,慢悠悠地踱到玄关打开了门,门外的黄少天一头大汗,手上提着一个巨大的蛋糕盒,眼睛却是兴奋地眨个不停,“小鬼呢小鬼呢?”

“在午睡。”叶修好笑地靠到了墙上,而黄少天皱了皱鼻子,一边踢掉鞋子一边就往房间里张望,“哦哦哦,没告诉她我提前回来吧?我靠你不知道今天蛋糕店里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差点以为我要赶不上了还打算跟你求救来着。”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后怕地嘀嘀咕咕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来,黄少天埋怨似的瞪了他一眼,然后把蛋糕盒往他手里一塞,扭过头把踢开的鞋放到了鞋架上,肩线看得叶修多少有点心猿意马。“行李呢?”

他清了清嗓子,随口问道。

“还在车里呢,这不是急着上来吗……一会儿家长也要来是不是?诶哟老叶你说我要不要洗个澡换身衣服啊?好多年没见你妈了我现在好紧张怎么办?”

“嗯……说不定你先亲我一口就能知道了呗?”

说着,叶修把蛋糕盒放到了手边玄关的小矮桌上。

 

.0.

现在不如先来想想投降宣言应该怎么写好了。

叶修听着浴室里传来的不真切的淋浴的声音,忍不住拿手轻轻捏了捏小女儿的鼻子。

——就好比,尽管再多喜欢他一点?又或者说,放心地让他再多爱你一点之类的?

睡着的小女孩在梦里啧巴了一下嘴。

——毕竟要知道,你才是我们相爱的终极证明。

 

END


评论(7)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