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全职||高刘黄】HONESTLY

白学,OOC,没啥意思,就一个小段子

——————————

HONESTLY

胜之不武


.0.

    “比你年纪大、很可爱、生气的时候会露出’敢说话就杀了你’的表情……”

    刘小别深深吸了口气,绝望地看着高英杰的眼睛,心如死灰地问道,“你说的,就是他?”

    高英杰不大好意思似的抓了抓头。

    这时候,端着茶面色不善的黄少天已经回到了客厅,眉头一挑,把茶杯往桌上一扔,“来吧,英雄,听说你数学没考及格,作为你班主任,你问过我答应了吗?”

    刘小别只觉得眼前一黑,一股酸楚涌上心头,逼得他……打了个喷嚏。


.1.

    万万没想到,在外面英语竞赛班认识的同学高英杰每周都要在上课的时候反反复复遮遮掩掩地说的“很可爱、很孩子气、长得也很年轻”甚至在“生气的时候都像是小动物一样”的暗恋对象,竟然是自己的班主任。

    而且且不论其他问题,这家伙光是个性就已经和高英杰描述的完全是两个人了好吗?又啰嗦、又烦人,生气的时候那副表情分明就是在叫嚣“小心老子把你从教室的窗户扔下去”,真是搞不懂,到底是哪里、又有哪点值得高英杰觉得他可爱了。

    刘小别如坐针毡地拿着笔,心不在焉地看着摊开在眼前的数学题,心里忍不住想,真是倒霉、倒了血霉,明明只是千年难得一次的心血来潮,说要看看好友暗恋的对象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物,结果却知道了这么不得了的事情。

    ——啊,真是想死。

    想到这里,刘小别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然而,与此同时,桌子的另一端突然传来了清喉咙的声音,不用睁开眼睛,刘小别都知道,那是黄少天要发作之前的征兆。

    ——先是清喉咙,然后挑眉毛,接着跟不良一样地露出挑衅的表情,最后就是地狱一般无休止的喋喋不休了。

     所以说,真是搞不懂,这种家伙到底怎么当上老师的。而更恐怖的是,高英杰,竟然口口声声、反反复复地说,好可爱、好可爱。

    “到底是哪里可爱了啦?!”伴随着黄少天如同暴风雨一样的垃圾话袭击,刘小别终于放弃了思考一般,轻声自言自语了起来。

    “咳咳。”

    “什么?”

    “额……”看着高英杰猛地涨红了脸,一副可怜巴巴地拼命对自己使眼色的样子,刘小别只能抬起头,直面黄少天那极具审视意味的沉默,干巴巴地回答,“没、没什么……”

    “哦?这样……?刘小别同学,我觉得你今天特别鬼鬼祟祟啊,还偷别人考卷来求辅导?呵呵,说吧,是干了什么坏事想趁机贿赂贿赂我?”

    “……”这家伙果然就是个白痴!

    刘小别深吸一口气,却只能闷闷地回答,“没有,你想太多了,我就是听小高说他家教很厉害,想来见识一下而已……”他顿了顿,看着黄少天慢慢露出来的得意的神态,忍不住又面无表情地补充道,“毕竟班主任实在是太没用了,我也要考虑考虑补课的事情了。”

    “小、小别……”

    “诶哟,有种,刘小别同学你今天很带种嘛,不错不错,这波仇恨拉得不错,既然如此,你一会儿留下来再做一张卷子,我就不信教不会你人字怎么写了。”

    刘小别心里苦。


.3.

    事情的起因其实比刘小别想象的稍微简单一点,高英杰和黄少天认识,其实是他叔叔王杰希拉得线。原本高英杰是在其他城市读书,眼看着到了高三,父母又没时间照顾,就只好把他托付给了他做教授的小叔叔王杰希照顾。

    按着黄少天的话来说,王杰希这人龟毛虽然龟毛了点,但还是个很父爱如山的人,对高英杰简直就跟二十四孝亲爸爸一样。对于这个话题,王杰希始终不愿表态,顶多就在黄少天说嗨的时候呵呵一声,其他时候全当清风两旁过了。

    结果高英杰在王杰希这儿安安心心过了快半学期,没想到王杰希任教的大学突然有紧急活动要派他出去公干考察,高英杰虽然满口承诺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但王杰希还是在经过一夜严密分析之后,不情不愿地给自个儿以前的同学黄少天拨了个电话。

    在这通电话里,王杰希发誓他至少后悔了一百次,只是黄少天却好像对这个委托挺感兴趣的,尤其是对“王杰希带出来的小孩的数学水平”这个问题,其好奇程度甚至超越了其对男子高中生接近于同类相斥的厌烦感。

    “那成,一言为定,我给你带俩月儿的小孩。”黄少天拍胸脯保证。

    而王杰希沉默许久,隔着电话缓慢地回答道,“是俩月儿,不是凉月鹅。”

    总而言之,高英杰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被送到黄少天家去了,一进门就被黄少天那谜之笑得几乎抽筋的抽风样吓得够呛,只是随着相处……

    “其实这么说吧。”高英杰捂着脸说,“我也不想的。”

    “……”刘小别听着黄少天再厨房里捣鼓的声音,张开嘴,但却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

    而高英杰搓了搓脸,继续像是迷途的羔羊一般说,“有一次我被老师误会考试作弊,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跑来了,还说不管怎么样,他就是相信我,这是他做老师的直觉。那个时候……我觉得他好帅……”

    “……”看着高英杰感动的表情,刘小别只想戳瞎自己的眼睛。

    “还有有一天作业很多……他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我还没睡……居然起床给我煮糖水……”

    “……?!”

    “而且有的时候还会自言自语,嘀嘀咕咕地碎碎念,比如和王杰希比果然是我比较优吧之类的……虽然比起他来说……我肯定更敬重小叔叔,但是……怎么说呢……当时还是觉得他真的真的特别的可爱……”

    ——那只是纯粹在较劲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是觉得他很可爱,不管做什么都很可爱,而且……”说到一半,高英杰的脸再次开始升温,“……还觉得他很性感……”

    咔擦一声,刘小别仿佛听到了自己大脑中名为思维的弦崩裂的声音。


.2.

    晚饭的时候,刘小别只觉得仿佛在嚼草。

    那边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看着pad的样子明明就像个白痴,但是高英杰却一脸傻乎乎的笑意,扒两口饭还要偷偷看他两眼,真的就像是班级里那些坠入爱河的白痴一样。

    ——拜托,我可是听说是个可爱、认真、体贴又很开朗的熟女才来的啊?!为什么要我看着我的哥们儿对着我的班主任一脸傻笑的样子啊?!

    刘小别在心中绝望地呐喊道。而令他更绝望的是,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个言出必行的人,黄少天真的把他留下来,做了新的试卷。

    “这已经超纲了吧……”刘小别忍不住小声嘀咕。

    而黄少天却笑得十分得意,“怎么,超纲了就不会做了?刘小别同学,这个书上拓展部分可是写着的啊,你忘记老师布置过有能力的同学要自己回去自学熟悉内容吗?或者说你是觉得自己是没有能力的同学吗?嗨呀别自卑呀,这小小年纪的,虽然比起你老师我来说你是差得远,但也不要放弃治疗啊,毕竟希望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你!”

    “诶,下次要好好叫老师啊。”

    “额……那个……要不要喝点茶啊?”高英杰小声插了句嘴。

   “不用~”

    “不用!”


.1.
    离开黄少天家的时候,刘小别竟然觉得真他妈有点热泪盈眶。

    天气如此寒冷、好友如此眼瞎,而那个倒霉的黄少天居然还如此迟钝,那副对着高英杰没什么防备的样子甚至让他都忍不住有点倒戈,想要提醒他一声你的贞操已经岌岌可危了。

    然而思绪一转,刘小别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到底在思考多恐怖的问题。

    ——那、那是犯罪吧?

    住手啊高英杰!这样是犯罪啊!

    然而他这份没能说出口的忠告,终有一天变成了现实。在据说王杰希回国前的最后一周的某一天,黄少天老师一反常态,竟然请了一整天的全天病假,而刘小别打开手机,上面高英杰的窗口里清清楚楚地写着:

    “我该怎么办,我也不想的啊?”

    ——那我还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替你们去游行示威来个彩虹跑吗?或者干脆写一封邮件,劝王杰希教授赶紧回国主持大局?

    于是刘小别几乎是下意识地回想起了当年被王杰希盯着长达五分钟的那种深入本能的恐惧。

    “为什么要把我卷进这种白瞎的事情里面啊。”他趴会课桌上,偷偷把耳机塞进耳朵。

    而且……

    明明是我先的。

    刘小别睁大眼睛看着课桌上自己投影,苦涩地抿住了嘴唇。


.0.

    新的班主任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眼睛有点下垂,笑起来会露出虎牙。

    刘小别对他无甚好感,更别提从他那张愣头青的脸里看出半分同班女生偷偷议论许久的英俊。

    只是某一天,当他在听见刘小别对于题目解法几乎挑衅的质疑时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的样子,刘小别不知道怎么回事,过了很久都没能忘掉。


END


评论(8)
热度(58)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