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喻黄】关于夏天

意义不明的流水账

喻黄,OOC,一个交往同居的日常

——————————

关于夏天


0

黄少天从浴室走那会儿喻文州正在客厅里手舞足蹈。

这景象可真有点稀奇,他忍不住扯起挂脖子里那条湿哒哒的毛巾抹了抹脸后才终于出声,“……喻文州?你……今天吃错药了?”

那边在客厅里的人动作顿了顿,“这么快就洗好了?”

“额……你……”黄少天抿了抿嘴唇,不无担忧地问,“还是说最近你突然觉得跳舞挺养生的所以决定在家扭秧歌了?我先声明啊,你得给我点时间适应,毕竟这事不像泡脚,我一下子真的接受不了……”

“……”喻文州嘴唇动了动,然后啪的一声,黄少天惊恐地看见喻文州一巴掌糊到了他自己的额头上


1

G市的夏天来得比以往更早点。

黄少天早早就翻箱倒柜把T恤挂到了衣柜,喻文州再三嘱咐别把秋冬衣服全收起来免得哪天突然降温。对此,黄少天老喜欢笑他。

喻文州记得也就是前几天,在家里。

那时黄少天穿着T恤和大裤衩,光着脚踩在地毯上。那家伙明明手里捏着他的下巴,可眼睛弯起来的样子就是一点都凶狠不起来。

于是他就由着他,一边发呆一边看着他两片嘴唇不停地碰啊碰,等房间里静下来后,再用脚尖踢踢他的小腿。

后者笑嘻嘻地撒手,往旁边挪了挪,一屁股坐进沙发里。

“你担心什么,反正真降温了我就抢你衣服穿。”

“又抢?”喻文州笑,“这么凶的。”

黄少天也笑起来,“又不是没穿过你衣服,这么矫情干嘛?不乐意啊?”

说着,喻文州瞥见他拿出手机,上面是天气预报界面,气温一脸上升,倒是让他有那么一点失落。

“真没想到那么快就夏天了。”黄少天忽然说。

房间里的电扇呼呼地回答,喻文州继续低头看自己的平板电脑,那些分析报告的字字句句就像一小片一小片叶子一样在他心底里婆娑。接着他感觉到黄少天凑过来了,那人热乎乎的鼻息就打在他耳边。

“……是啊”,他犹豫了一秒。

然后扭过头,含住了黄少天准备张开的嘴唇。

——他的夏天的确来得很早,从某一天金灿灿的阳光里突然掉出来,带着暖洋洋的拥抱,然后就再也没离开过。


2

也不是说喻文州就真的很喜欢夏天。

出门很痛苦,四十多度的路面上空气都有点走样,黄少天一边啃着冰棍一边抱怨帽子实在是烦人,一会儿说是头发都粘一块了,一会又变成了眼睛里进了汗,总之苦兮兮的,连声调都有一点委屈。

“要不就把帽子摘了吧,反正路上哪里来这么多记者?”

“但万一呢,要是被抓到,经理不还得把我按在地上打?”黄少天不悦地回答,“和你谈恋爱真麻烦,那么多事。”

喻文州轻声笑,伸手摁了摁自己头上的帽子,“同甘共苦,心理稍微平衡一下。”

黄少天的表情躲在帽檐的阴影下,但人字拖拍在地上的声音却轻快了一点。

“你说冰激凌是买一桶一桶的还是一根一根的?”

“随你吧。”喻文州回答。

汗水躲在头发里,他抬起手背摸了摸额头。

“那还是买一桶一桶的吧,等一下再去买个勺子,我不信不锈钢的你还能给摔碎了。”黄少天说,“诶你说,文州,其实你是不是会超能力?怎么家里的餐具在你手里每一个有善终?”

“说不定还真会吧。”喻文州忍笑,“要不再买一个瓷的试试?”

“别了吧。”黄少天摇头,“你又砸了,那就又变成我一个人吃冰激凌了,没劲,还是给你买个不锈钢的吧。你控制一下你的意念,不然我只能跟你真人PK一决胜负了。”

喻文州忍不住想笑,然后汗就滑到了眼睛里,他忍不住眯起眼睛,可依然能看见滚烫的夏天。


1

还有一件事喻文州也觉得烦人。

就是蚊子。

不知为何,他从小到大好像就跟蚊子有着不解之缘,在家还好,到了俱乐部简直堪称人体蚊香,烦不胜烦还得被一群小王八蛋们不知感激地恶狠狠利用。

他最高纪录是五分钟被叮了八口,回家的时候小腿上肿了一片,黄少天在意得不得了,偷笑到眼角都闪闪发亮。

然后他们并肩走过夜里的小区,周围没什么人,虫子嗡嗡嗡地窃窃私语。

他们聊了一会儿买车的计划,可直到进了家门都没个定论,倒是喻文州腿上的肿块不知何时又多了两三个。

“你可真招蚊子喜欢。”黄少天笑嘻嘻地把止痒喷雾递给他。

喻文州叹气,“诶,我也不想的。”

“那你稍微努力努力吧。”黄少天拉开椅子看喻文州曲起腿,像是小孩子似的喷止痒喷雾的样子,“比如我上次给你那个什么防蚊贴啊什么的,周泽楷说挺好用的,你真的不试试?”

“试了,没用。”

“可怕。”黄少天摇头,“看来蚊子对你是真爱。”

“那你呢?”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抬起头,一只手扶着脚,一只手拿着喷雾罐,姿势有点滑稽,一点都没有粉丝嘴里说的什么腹黑超苏喻总裁的样子。于是他忍不住咯咯笑起来,“我得思考一下。”

喻文州摇头,“诶,伤透我心。最近小卢要加训,你要不要去陪陪他?”

“哇,至于吗,这么打击报复的?文州你的良心呢?”

“哝。”喻文州晃了晃腿,“大概被蚊子吸走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喻文州听到响亮的啪的一声。他再次抬头,然后黄少天炫耀似的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掌,再往他身上一摁,“那现在你的良心回来了。”

死于非命的蚊子就这样黏在了喻文州的手臂上,当事人竟有点哭笑不得。


0

当然,在家里和蚊子的搏斗也不会少。

比如此时此刻。

喻文州拍死了那只企图在他额头上撒野的蚊子,而站在不远处浴室门口的黄少天则是一脸吃惊,“你没事吧?!没事打自己干嘛啊我去,文州你不要这样,有什么想不开的我帮你想想呗!”

“呃……那帮我想想为什么蚊子只叮我?”喻文州老实地说出心底里长久的困惑。

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答,“大概因为你心脏。”

“诶。”喻文州叹气,“看来的确只有蚊子对我是真爱了。”

“那我呢?”黄少天挑了挑眉头。

“这我也得思考一下。”喻文州放下手,笑了起来。

滚烫烫的夏天在窗外沸反盈天,而属于他的夏天仍将继续。


END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