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两个喻黄片段,都是弃稿ry

最近写不出啥能写下去的文,贼心烦

——————————

#001

    “这不科学。”黄少天一边咬着可乐吸管一边说。

    这是夜里,路灯亮得很慢,由远及近,慢慢烧亮。喻文州坐在石头台阶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视线里青年的轮廓总算又变得清晰起来。

    他站在光里,喻文州百无聊赖地想,就像是站在雨里一样,睫毛都明晰分毫。

    ——这实在是太奢侈了。

    喻文州慢慢叹了口气,他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向下沉了一下,于是他问,“那你相信科学吗?”

    “这不是废话吗。”黄少天扁了扁嘴,他总算放弃了可乐,喻文州看着被放到地上的杯子莫名其妙有了一丝笑意,而后他感到手臂被推了推,接着黄少天就挨着他坐了下来,“证人会说谎,但是证据不会,我是警察,我当然相信科学。诶,我说喻文州同志,你不是大学教授吗,难道你不相信科学?”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他没有动,而是巧妙地把手臂往后放了一点点。黄少天不觉得别扭是最好的——喻文州脑筋动得飞快——当然,如果他这么觉得,那就立刻换个话题,比如科学的反义词、又或者是一个模糊又没法儿说清的事情。

    就比如说,爱。

    喻文州慢慢地吐出这口气,一路上扯着盘踞在他身体里那些遗憾的枝枝叉叉,然后掉到了地上。

    “少天。”他说。

    黄少天下意识地转过头,眼睛被灯光照亮的一边是透明的琥珀色。

    忽然之间,喻文州不是那么想说下去了。


——————————

#002

    黄少天正有些百无聊赖,正斜着眼偷瞄摊在桌上的那堆书,办公室的门就开了。他赶紧装腔作势似的干咳了一声,把老气横秋地把手背到身后,一边神神在在地转过身,而站在门口的人似乎被黄少天这模样惊了一下,他脚步顿了顿,黑边框的眼镜往下滑了一点点,再被推好,动作有点局促,就跟他的眼神一样。

    黄少天不知是因为眼前的这位“喻教授”实在是太过年轻还是因为这家伙的模样实在太过普通,此时此刻,他竟然也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慨感,好像他们已经分别了一百年,今天终于又重新走到了一起一样。

    这感觉挺诡异的,黄少天老实地想,他抬起手抓了抓后脑勺,然后笑道,“你就是喻文州教授吧?幸会幸会,我是黄少天,魏老大……额,我是说魏队手下做事的,他临时有点事情走不开,差我过来先跟你对对案情。”

    说着,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警徽,伸手往喻文州面前一摊,对方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左看看右看看,足足过了几秒后才抬起头来,“你好,我是……喻文州。”

    他眯了眯眼睛,“黄警官久等了吧,我先给你泡杯茶?”


评论
热度(8)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