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叶黄】一度(7)

是不是没想到我还会更新?(过气网红强行自己挽尊

太久没写了,不知道写的是什么玩意儿()之前的补档回顾了一遍,通篇错字简直悲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一度


.7.

    你问这场比试是谁赢了?

    当然是他啊,哥可是大人,说话作数的,坏了东西就算我输,这又没必要去骗他。

    说句实话,直到今天,我都还清清楚楚记得当时他坐在走廊的扶手上,低下头俯瞰我的样子,灯光暖融融的,把他的头发都映得像是小洋人一样。然后我看见他低着头,翘着腿,手紧紧捏着栏杆,却是慢慢笑了起来。

     我从不知道一个人笑起来是可以这么慢的,先是额头有点变化,再是眉毛,接着是脸颊,然后才是嘴唇和眼角,一气呵成,想来其实也不过眨眼,可我现在倒是觉得,那小孩那个表情,足有我一辈子那么长。

    总而言之,他算是挣了面子,心满意足,唱着小曲儿就回去了。倒是我夜里回家的时候被沐橙数落,她说了一串,最后却突然叹了口气,像是叹气似的说,那个黄少天真有意思。我哦了一声,沐橙却斜眼看我,她个子不高,半歪着头的样子好看得不得了。

    她说,你倒是对他挺上心。

    我那会儿只觉得好笑,拍了拍她的脑袋,领她回家。

    结果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一开家门,就看见个少年人蹲坐在门前,样子有点瑟缩,怕是还没睡醒迷糊着呢。我看他的打扮就知道他是黄少天,不知又有什么指教了。

     我走过去,脚跟还没落定,他就跳起来,拍拍衣服屁股,眉头一挑,插着腰就说,今天天气挺好,要不咱俩再比试一场。

    他这一出搞得我真是错愕,感情他小少爷是估摸着觉得我伸手不错,一场比试不过瘾,第二天还要特地来上门。

    我想我当时表情一定很微妙,因为那小朋友盯着我的脸的时候自己的表情也一直在变,一会儿皱眉头,一会儿又扁嘴,嘴巴张了两三次,但最后还是把话头吞回去了。

    想也是不巧,就是这个档口,沐橙也醒了,要起来弄早饭,听见门口有动静就把头凑出来,黄少天一见屋里还有个姑娘,一下子整个人就木住了,眼睛眨巴了好几次,竟然不自在地又在衣服上蹭了蹭手,前头那种气势全没了,像是小孩子似的,微微有点缩起来,结结巴巴地同沐橙说,你好哇。

    他这反应就和街边上那两个暗恋沐橙的臭小子没两样,我竟然有那么一点如临大敌。而沐橙却倒和小大人似的,掩着嘴嗤嗤地笑。

    她说,你叫黄少天,我认识你,昨晚你和叶修哥打过。

    她叫我叶修,是说漏了嘴,可黄少天却没察觉,只是抓了抓头发,又摸摸鼻子,一副双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的样子。

     后来我才知道,黄少天那小子其实挺中意沐橙的,第一眼看见沐橙满脑子都是她真好看这个念头,可一转眼珠子,又以为她是我的小媳妇儿,脑袋彻底是懵了。

    他偷偷跟我说这事的时候,还拼命叫我别跟沐橙说,眼角往上挑,大概是有点急了。然后我忍不住问他,那现在呢?

     他一愣,有点迟疑地问我什么现在。

     我被他那情态逗乐了,就笑,他恼火地冲我喊话,全是些垃圾话,偏偏南方人口音又软又快,一段粗话说下来,其实不够狠也不够脏。

     我那会儿总以为他是喜欢沐橙的,也想撮合他俩,沐橙总觉得我多事,和黄少天一样特别恼我。现在想想,原来很多事他们其实都心底有数,反倒是我一片糊涂。


     他那天找我来是来过招的,虽然被沐橙给吓了一跳,但过了一会儿后总算想起来找我的目的了。

     我问他老魏不管你这样乱搞?他就骄傲地回答我魏老大心眼才没那么小,而且他这是帮他们蓝雨挣面子,魏老鬼还得请他吃饭呢。

    我哭笑不得想要推辞,结果他就跟屁虫似的绕着我和沐橙打转,一开始沐橙还不大好意思赶他,后来给老吴看见他老黏糊着我俩,怕老吴误会,恼了,没忍住管黄少天一口一个烦死人的这样叫了起来。黄少天那时候放开了,也不怕,说两句浑话,最后又不忘加一句是汉子就别磨磨唧唧的了。

    我只好同他过手,还是昨夜的套路,一招一式被他全拆开了,再捏一块儿,酒是旧的酒,样子确实新的了,我打得不轻松,但这回是赢了。黄少天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也不气馁,最后看着我,让我明天再等着他,然后就跑走了。

    结果隔一天,他果然真的又来了。

    他连续这样缠了我和沐橙一礼拜,沐橙都懒得同他发脾气了,只觉得他好玩,有时还拿零食逗他。她喜欢吃的东西他全都喜欢,两个小孩在一起的样子有点像是沐秋还在的那会儿,陶轩也这样坐着,跟沐橙吃一块糖糕,白手指掐着糖糕的两边,轻轻掰开,热腾腾的蒸汽冒出来,公子哥的手表上蒙了一小片白雾,可折现现在到底都去了哪儿。

     他总让我想到些我说不清的事情,按照沐橙的说法来讲,就是能戳到我的心底里,这话我原先觉得恶心矫情,可现在想想,人不就是这样吗。

     大概就是某一天,某个人突然出现叫你想起了某些东西,然后让你忍不住期待在未来想起的不再只是这些的回忆,接着你们就开始讲话、谈天,有时候哭、有时候笑,然后走到一起又或者分道扬镳。缘分二字,大概就是这样的东西。

     其实没有多难得,有的只是多难忘,这样。


TBC


评论(9)
热度(50)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