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补档||叶黄】数星星(4~13)

……没时间修,直接把下文全都补上来算了……ry


.4.

那边,叶修把车开离了俩人的视线后苏沐橙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诶诶诶,注意素质,注意形象啊。”叶修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漫不经心地说,语气里也是挺纳闷,“我说你瞎高兴点啥?”

“明知故问。”苏沐橙还是笑嘻嘻的,还故意用手指戳戳叶修的手臂,“才说既然没机会就算了,人就给你送上门来了,你说我高兴什么呀?”

“……”叶修无语,然后一边准备倒车,一边叹了口气,“小姐,你就当那也是吃个饭?”

苏沐橙耸肩吐了吐舌头,还摸了摸鼻子,“谁让你都已经混到去相亲了呀。”

叶修心里也是挺郁闷的,嘴里没根烟也难受,接连倒车试了两次还是没嵌进路边车位的空档里,苏沐橙见他这心不在焉,只好叹了口气说了句我来。叶修干脆利落,下了车跟苏沐橙换了个位子,那姑娘也是伶俐,三两下就停好了车。

她刚想说什么,叶修却故意装傻似的来了句,“诶,年轻人,真好。”

苏沐橙哭笑不得,但还是凑过去扎巴着眼小声问道“你真什么都不打算做?然后再去相亲?连试都不试一下?”顺便把钥匙塞叶修的手里。

“……”叶修一边锁车一边装傻。

苏沐橙也不拆穿他,跟着他慢慢踱到了王黄二人那儿一起进了小餐馆。这时候午饭的点其实已经早过了,小餐馆也不在闹市,人自然是不多。可现在他们这四个人里一个是闪闪发光的苏沐橙,另一个是最近红得发紫的王杰希,最后一计较还是开了个包厢。

这四人坐下来之后,聊得还是荣耀,绕到退役的话题的时候气氛眼看着要僵,结果苏沐橙机灵,眼珠子一转就扭过头去问起了黄少天,从你那时怎么想到要退役到消失了这么久去哪儿潇洒了呀。黄少天就积极配合,然后话题一路从G市开始直奔世界,倒是真的没再尴尬过了。

结果一顿饭吃完,黄少天自己那英勇事迹还没讲完呢,其他三人全都是一副只恨自己没戴耳塞的模样。最后还是苏沐橙赶紧喊停。

再之后结账的还是王杰希。毕竟叶修那出门身边向来只有买烟钱,而黄少天钱包则是还在扒手口袋里躺着呢。至于苏沐橙,她还是个姑娘,三个大老爷们儿还得让个小姑娘掏钱,王杰希还真是没这个脸面。

等结清了帐,四人就又出去了,王杰希和叶修取了车后道了个别就各自带人走了。

叶修这边,苏沐橙坐在副驾驶席上,可一直在扭头看王杰希的车,“你看,让你把握机会你不要,人家被王杰希带走了。”

“你觉得他俩成了?”,叶修很是不以为然。

“额……”苏沐橙回想了一下饭桌上两人的互动,皱了皱眉头,“……其实我也不太肯定,他们两个好像真有什么秘密,而且感觉还很熟,估计私下里联系挺多的。但说真的,好像也不是很粉红?要说成了真的不像……总之挺奇怪的。”

“哟,这观察力,真不愧是做了队长的人。”,叶修笑了一下。

“去。”苏沐橙没忍住又笑了,“现在还埋汰我了,我可要有小情绪了啊。”

“不敢不敢,晚饭约了叶秋?”叶修挑了挑眉头换了个话题,苏沐橙呃了一声,然后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摸着鼻尖笑了笑,“又逃话题。”

“诶,苏小同志。”叶修漫不经心地拖着个懒散的语调,“你知道王杰希为什么挑了这个时候退役吗?”

苏沐橙没说话。

而叶修则是又嘲讽似的勾了一下嘴角,“有的时候放弃才更难啊。”

 

在另一边,王杰希这顿饭吃的可真的是一点都不轻松。

叶修和苏沐橙三不五时地就要给他行注目礼,那种姿态、那种坚持、那种深邃的目光……简直就像是要在他脸上找出朵花儿来似的,简直让他头皮都要发麻了。

叶修头一年看他大小眼的时候都不带这样的。

所幸黄少天倒是义气,苏沐橙给了个台阶就立刻看碟下菜一溜天南海北愣是把大家的注意力直接带跑偏还绕了世界一整圈,总算是也帮王杰希解了困。

不过这边僵局是解除了,但后果却是十分惨痛。

那黄少天和叶苏二人告别时还装得十分淡定,可等一跳上车关了车门,终于是像个小老头似的咳嗽了起来。王杰希皱着眉头问他怎么了,而黄少天则是特别郁闷地苦着脸问他有没有矿泉水。

王杰希立刻就明白了,这B市干燥,又正值夏秋,黄少天又是一口气就噼里啪啦愣是说了一整顿饭,虽说思路自然是奔放恣肆无压力,可喉咙哪里跟得上?

这不,现在果断就难受起来了。

想到这儿,王杰希突然有点意外的动容。只是他寻思着说句谢了好像有点矫情,也就没再开口。边上的黄少天这次又没说话,是真难受得说不出,表情不爽着呢。于是路过杂货铺的时候,王杰希难得主动下去给黄少天买了瓶矿泉水。

得到了救命的矿泉水,黄少天也是仰起头就开始狂灌,等好容易缓过劲来了。王杰希是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冷不丁地问,“大眼啊,你和队长的事老叶不知道吧?”

“嗯?”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黄少天拿袖子擦了擦嘴边,“我总觉得他和苏妹子那个眼神,特别意味深长。总觉得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你们没暴露吧?”

王杰希也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过了一会儿认真地摇了摇头,“应该不会。但这顿饭的确是挺怪的。”

只是他话音刚落,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这顿饭局虽然吃得气氛很微妙,但好像就黄少天特别的那边风光独好?这是什么情况?换以前,叶修和苏沐橙见黄少天这么滔滔不绝肯定是要发挥史上最多最佳搭档的集火,可今天这火星,怎么好像都掉在自己身上了?

难道是说他们看出来什么的事儿的正主其实是黄少天?

想着,王杰希忍不住看了眼黄少天,而那人却只是哦哦哦松了口气,叽里呱啦地嘀咕了两句“这就好这就好,队长还要继续打比赛呢,大眼你自己这事儿也热闹还是再多注意一点好。不过现在想想也是蛮有病的,不就谈个恋爱嘛,怎么搞的跟地下工作似的,你别说这点还真是老美那边风气好一点。”

感情国外旅游的时候还顺便帮他和喻文州的情感发展留了份心了啊。

王杰希哭笑不得,但没想到接下来黄少天话锋一转,“大眼啊,我再麻烦你件事行吗?”

说完,他还特谄媚地看了王杰希一眼。

“……那啥……我说……你能先接济我张空账号卡吗?”

王杰希在这一瞬间简直不要太想跟黄少天优雅地说一句你怎么不去找你爸。

 

TBC

 

.5.

最后王杰希给黄少天临时买了张账号卡,顺便也给自己捎了张。

黄少天总算还有点良心,知道从支付宝转账给他当做补偿。就是临摁确认前又小心翼翼地问了句那午饭钱怎么算,表情纠结又可怜,就差那支记号笔在脸上写句“我好穷,我很惨”了。结果黄少天完成了转账之后,就顺手光明正大地抢了一台王杰希的笔记本,往沙发上一蹲就点开了模拟器刷起了游戏。

王杰希对此无语,大手一挥,表示只要你开心就好。

结果俩人分别捏人、练级,一出新手区黄少天就扭过头扯着嗓子问王杰希,“诶,PK吗?”

“不找叶修?”王杰希那也是当年被黄少天抓着叶修刷屏刷出了错觉。

结果这回轮到黄少天无语了,“我去还能不能好了……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大眼啊,就一句来不来?就当友谊赛咯,我告诉你可别跟老叶似的净摆架子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行吧,在哪儿?”

黄少天立刻就噼里啪啦爆了一串房间号和密码,然后就开始快点快点快点地催了起来。

王杰希心塞,这人前头在他车上还嗓子不舒服说不出话来,可一会儿的功夫就又恢复了正常,看起来他还真该去把加湿器给关了才好。

“我去……鹅不食草?大眼你这ID挺有个性啊……”黄少天看见跳进来个魔道学者,本来还想打个招呼给自己垃圾话热热身,结果一看那人的角色名,立刻就懵了。

“中药。”王杰希清了清喉咙。

黄少天尝试着消化了一下,“也治痛经?”

“……”

两人其实坐得不远,黄少天盘在客厅沙发上,王杰希就坐在客厅边上的书房里,只要一个扭头就能对上眼。而黄少天的话音刚落下,那边书房里的王杰希就面带微笑抬起了头,温情地扫了眼黄少天看着他好像期待着什么似的表情,从鼻子里碾了个呵呵。

黄少天耸了耸肩,乖乖把头低下去戳起了键盘,“开玩笑开玩笑,我这不是开玩笑嘛……”

接着俩人就不再说话了,噼里啪啦地鼠标键盘摁了起来,结果没过多久,却是黄少天先败下阵来了。

王杰希坐在电脑屏幕前还没反应过来。

赢了?

虽说黄少天新捏的这个十年灯的小号技能武器装备全都用垃圾概括都不为过,可王杰希这边也是啊?他以前每次被黄少天掐上可都是一场苦战,可今天,虽然说不上轻松过关,但和之前相比也真说不上太困难啊?

他没忍住扭头扫了黄少天一眼,而对方正像是大猫似的盘着腿在那儿伸懒腰。

“看来我是真不行了啊。”那人伸完懒腰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双手,语气却是挺轻松的。王杰希有点默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而黄少天的那个叫十年灯的角色忽然又进入了准备的状态。

“来来来,大眼儿,别客气今天尽管放开了来虐,小爷我要找个手感。”黄少天嘿嘿一笑,撸起了袖管又开始催魂似的吵吵开了。

“……”王杰希心塞。他真是忍不住给了前一秒还担心黄少天会不会突然生无可恋了的自己一个大头耳光,最好特别狠的那种。

之后他们一共来了五盘,节奏一轮比一轮快,可时间反倒是一次比一次耗得久。

王杰希这会儿早明白了,那人估计是外面玩儿疯了,游戏时间跟不上选手训练那会儿了,手生了现在想找个陪练好歹捡回点当年的老本。可这事情毕竟不是一朝一夕,黄少天第五盘还是输了,他倒是劲头好又点了准备,而王杰希却是放下了鼠标,扭头看着黄少天,“你手不想要了?”

黄少天也是一愣,搭在鼠标上的手稍微动了动,最后还是收回来了,做了个抓握的动作,突然问,“大眼儿啊,你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打算干嘛?比如出去玩儿?或者像是老叶那种,却组织里干活?唔……其实吧,今天我看见他和苏妹子,心情还是蛮复杂的……好像又憋了一口气的感觉……”

“特别不服气、特别不甘心。”黄少天把游戏界面给最小化了,也不管是不是站在什么野地里当活靶子,静静在哪儿坐了一会儿,继续问,“大眼,有没有这种感觉?”

甘心吗?

说实话职业选手哪怕是选择急流勇退,那也是察觉到自己已经没什么所谓的明天了,不得不断在这一篇儿,给大家都留点假设的空间。不然真等着自己被一轮轮后浪拍死在沙滩上,那自己剩下的还会剩下什么?说不甘心肯定还是有的,但是职业选手只是人,不能跟时间去舌战群儒,更别提要从里面偷出那么一点半点的侥幸和偏爱。黄少天就属于这种,其实那天和蓝雨的队友吃完了夜宵,看着他们回俱乐部的背影,黄少天愣是鼻子眼睛全红了,咬着牙半夜里回家里去,蹑手蹑脚地收拾了行李,眼泪没掉,鼻涕倒是一大把一大把的。

说起来,黄少天有了退役的念头和决心,还是从世界赛回来的那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全场几乎爆炸一样的气氛中夜雨声烦直接抖出了七个半剑影步一道向着对手逼近,紧接着就又是一个大招幻影无形剑,简直霸道狂妄到完全不符合常理。

其实那时候,喻文州在说什么他脑袋已经有点懵了,脑子里反复回荡的,就只有一个声音——你大概只能走到这儿了。

要说为什么,一方面是机会主义者的直觉,另一方面则是自己那有点不受控制的手了。

他觉得很累,手像是要抽筋了一样,还隐约有了点痛感。于是他只好跟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拼了这一次,或许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呢?

下了比赛之后喻文州看着他还在发抖的手表情非常复杂,坐在休息区的时候就拉着他的手帮他做手操。一下又一下,只能干涩又试探性地说,“你啊……实在不行,还有下次,这是要干什么呢?”

黄少天就只是挠头嘿嘿嘿地笑。

可是彼时,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决断。

没有下一次了,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他上升的路,到这儿就不会再有后续了,这个故事,终于是要断片儿了。再不甘心也没用,难道他黄少天还能向天再借五百年?

那么王杰希呢,他这次突然退役难道就没有不甘心?

扯淡吧。

坐在机场里的时候黄少天就大概有了点推测——微草队内改革势在必行,第一步肯定就是要忍着疼把现在的主心骨王杰希给抽出来。可微草队里那向来是对王杰希依赖得很,老板肯定是犹豫的,那么这次退得这么干脆,搞不好就是王杰希自己的手笔。

刚刚那几盘黄少天知道自己打得臭,但一盘盘总算是找回了点节奏,也是给王杰希带来了点压力。从那几个细节的应对上,黄少天也敏锐地发现这人的手速的确是不复当年勇了,大概也算进入暮年了。

但正是因为这样,人在绝境里的欲求和希望反而往往更加炽热。

然而王杰希心里有微草,那是高挂在他个人理想头顶上不可撼动的星星,即使这世界全变了模样,魔法师苍老辞世,星星却永远都要是星星。

而听完黄少天的问题,王杰希却不吱声了。

黄少天见他故意装哑巴,也不好再追问下去,可是脑袋里又闪过这一天之前发生的事,最后鬼使神差地突然问,“那你之后真没打电话给队长过?”

王杰希又不说话。

他真没联系过喻文州,喻文州那边也是没主动来联系过他。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暗示。在王杰希看来,在感情里的喻文州总是没有那种太过于情绪化的愤怒或者伤心,他会给别人留很大的还转空间,直到一切都覆水难收才会云淡风轻地说句算了。

他是知道的,喻文州很擅长宠人,黄少天算一个,这是他当亲兄弟在看的,自己也勉强算是一个,算恋人。他可以在原则线以上一直宠着他们护着他们,但并不代表他总会贴上来捂着别人的手——他是在等,给王杰希一点时间,也给自己找个合适的立场。

反正他们之间有的问题太多了,向来习惯报喜不报忧,谁都不例外,出了点问题就两两沉默,等下次见面了就再接吻拥抱,耳鬓厮磨却是谈些汤汤菜菜油盐酱醋。于是这一次也算是一个契机,莫名就叠上了熄火的按钮,一下子竟然像是两人再无关联。

“王杰希,我跟你说啊,你突然为你们大微草内部改革事业献身,搞个什么秘密闪电退役,这其实真的都不算事。不过你总得在之后跟队长联系一下吧?诶……看你这个表情就知道没有了对吧……啧……”

黄少天一脸无语,挠了挠头,却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卡了半天之后只好从自身经验开始着手,“就拿老叶退役的事儿做个例子吧。我和老叶其实顶多就是去竞技场谈人生的交情。但他突然退役之后消失那段其实我也挺郁闷的。一个大活人,突然就消失了,差不多就是那种感觉。你想想看,我和老叶不熟都这样了,你和队长那是……呃……那是什么关系啊是吧,或者说你是真打算和队长算了?靠靠靠,我跟你说虽然我现在一穷二白,但赤脚的不怕穿鞋的,要是真敢说是我今天非揍死你。”

“……你瞎激动点什么啊。”王杰希知道他说的有道理,被说得脸上有点挂不住就皱着眉头企图打岔,“再说了,你和叶修那也叫‘顶多就是去竞技场谈人生的交情’?”

“这是重点吗?”黄少天郁闷。

王杰希其实已经心塞很久了,被天上掉下个黄少天这样骚扰了小半天他已经是心力交瘁了,于是这回他所幸也完全不客气了,像个小孩儿似的,张口就跟着来了句垃圾话,“同学,你说话就有过重点了?”

 

另一边,苏沐橙晚上和叶秋吃晚饭,最后又是被叶秋抓回了叶家,说是外面那儿有家里住的舒服,更何况爸爸妈妈也很挂念你之类的就推着苏沐橙进了门。

苏沐橙又尴尬又不好意思,叶家她不是第一次来了,第一次是帮叶修的忙张罗和送点他落在H市的东西,自然又遇上了叶秋。之后自己和他怎么热络起来的,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忽然有一天,她和叶秋就在一起了。

叶家爸妈估计是因为之前叶修带着国家队去为国争光了,还在电视上见过苏沐橙,外加苏沐橙这姑娘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这俩老人一见她意外得很是热情,还连连说什么还是小秋靠谱,亏得你没被叶修那小子给糟蹋了。

叶修一边扒饭一边承受不痛不痒的嘲讽,表情却是带了个笑。苏沐橙之后偷偷问他自己和叶秋在一块儿了他会不会觉得挺奇怪的,而叶修只是拍了拍她脑门,“还是有点怪的,像是自己亲弟弟和亲妹妹突然要去领证了?”

苏沐橙不理他的混话嘻嘻地就笑了,像是个小孩子似的跟他絮絮叨叨了好半天,最后却是突然峰回路转说到了黄少天。

——叶修心里有个黄少天。

这对于叶修、对于苏沐橙来说都算不上是什么秘密。

他挺早开始就对黄少天挺有好感的,有的时候忍不住要撩一把,更多的时候却是巴不得赶紧甩开。倒不是纯因为那小孩儿烦人又争强好胜,还有了那么点想要保持距离的心思在里面。毕竟他这个心里的人麻烦得很,还是个同性,估计自己真下手了不一定拿得下,拿下了也不一定有未来。

叶修对荣耀向来是个理想主义者,可在现实里,总得向现实看齐。

而且他是喜欢黄少天,但也没多喜欢,吧叶修心里有的所有的喜欢的人和事排个等级和排名,他顶多也就是六七名的站位,连半决赛都进不了,更别提真的是非他不可了。

其实刚意识到这事儿的时候,叶修自己是挺羞耻的,人家黄少天才多大,就是个贼头贼脑的熊孩子。那时候他还是嘉世的队长,魏琛也还在蓝雨,打完比赛晚上说是一起去吃个夜宵,没想到那人却是还带来个小尾巴,特能吃的小尾巴。

一路上叽叽喳喳,一直不理叶修就粘着魏琛,跟他顶嘴却又不撒手。

叶修还调侃魏琛这是突然多了个失散多年的小儿子,而魏琛则是没好气地翻白眼,郑重地介绍了他这个宝贝徒弟的名字,其他就一概咬着不肯说。叶修知道这老贼就是那个小孩儿来炫耀的,之后就干脆带人去网吧了。网吧老板估计认识魏琛,看见那黄少天的时候居然连个屁都没放,还给了他颗糖。

黄少天接着糖后嘴上也像是涂了蜜,说的那老板哈哈哈地笑,还直夸天仔会说话。

叶修无言以对,看了一眼颇为自豪的魏琛同志,特别哀其不幸地来了句,诶,祖国的花朵就是要毁在你们的手里啊。

魏琛和黄少天立刻统一战线跟他吼着滚滚滚,一路骂骂咧咧地就到了指定的机位,那时候荣耀还没那么普及,更何况叶修也从没露过面,魏琛算是知名一点,可也弄得邋里邋遢的,三个人里反倒是清清爽爽的黄少天最抓人眼球了。

之后就是开机,登游戏,魏琛不动声色把黄少天按在了上风口的位子上,就和之前吃夜宵的时候一样。然后再不耐烦地让他自个儿滚边上玩儿去,而黄少天老大不爽地唧唧歪歪地抱怨,叶修听得倒是乐了,半开玩笑地说,小朋友,要来PK不?

结果那自然是黄少天被虐菜,最后连输了好几盘,连魏琛这种游戏里什么没下限的事儿都做得出来的人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他猛地把烟一丢就咋呼道,叶秋不带你这么挤兑人的啊,我宝贝徒弟才多大你也下得去手?年轻人的信心碎了你赔得起吗赔得起吗?

反倒是黄少天本人比较淡定,拧着脖子,特厉害地看着他说了句再来。

那情景其实之后他遇见唐柔的时候有想起来过,可又觉得不像。毕竟那个死小孩儿怎么看都没唐柔那么赏心悦目又有礼貌,带着个小豹子似的表情,眼睛贼亮贼亮的,嘴角还带着笑,咋咋呼呼的头发边上被网吧里的烟卷着,与其说是可爱和不服输,倒不如说是纯粹就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孩。

倒回去想,叶修真的是一点都找不出自己对他有好感的原因,所以他对他一直也就那样,也就只喜欢到偶尔能拿出来和苏沐橙自嘲一下的地步。真要说叶修有什么对他的情感特别强烈的时刻,似乎也就只有黄少天闪电退役的那会儿功夫。

他难得直接给苏沐橙拨了个电话,问了句黄少天退役啦?

苏沐橙就嗯了一声。

接着叶修就挂了电话,职业选手群里依旧沸反盈天,可是黄少天却是再也没出现了。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原来真的也喜欢过黄少天,看他走了,也不至于要心碎,可是却总觉得好像有什么扎着,疼,一点点疼,抽根烟的功夫,其实也就没事了。

还是回到现在吧。

叶秋带着苏沐橙回来了,叶家爸妈是很开心的,叶妈妈还亲手切了点水果说是一起吃,苏沐橙就半红着脸文雅地垂着眼睛笑,小模样幸福得就和楚云秀推荐她的那些肥皂剧里功德圆满的女主角一个样。

叶修看着觉得欣慰,可嘴上还是不忘损损自家的倒霉弟弟,惹得叶秋最后特别无奈,就扔下一句看在沐橙的份儿上我不跟你计较了。叶修哑口无言,做了个恭喜的动作后,特别不伦不类地又来了句是在下输了。

叶妈妈一下子都没绷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等折腾完,叶秋因为临时有点事去书房接电话,就由叶修带苏沐橙去了客房,路上苏沐橙旁敲侧击地说些有的没的,搞得最后叶修只好再次举白旗。

“得得得,大小姐这又是有什么交代?”

“没什么呀。”苏沐橙无辜地摇了摇头,“我就是在想啊,王队家里客房多不多,黄少天可以睡哪里呢?”

叶修啧了一声,满脸的不关心,可表演效果估计是不太好,最后只换来苏沐橙一个特别恨铁不成钢的白眼。

“其实你要是不那么喜欢他,我也没那么热心了。怎么这么大个人了,还得我帮着着急。”她一边关门,一边皱着眉头盯着叶修哭笑不得的脸,嘴里还小声地嘀嘀咕咕。

而叶修则是被恶心到了似的在房间关掉的门口站了半晌,打了个哆嗦,一边摇头一边晃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哥顶多就为他伤心过一支烟的时间,排名赛都不让他进前五,这也叫那么喜欢?

 

TBC

 

.6.

王杰希虽然存款富裕,但毕竟是一个人住,偶尔喻文州来了也多是跟着蓝雨蹲宾馆,能在他这儿过夜简直能当成奇迹似的让俩战术大师像小孩似的高兴好久。所以王杰希自然就没搞什么客房。

现在黄少天来了,自然就只能睡客厅。这人虽然在国外旅行真是半点都没节约,生活品质直逼孙哲平和楼冠宁,但真到了什么山沟沟之类的地方也是直接风餐露宿的,所以现在他自然也没什么异议,从行李箱里抠出了两件衣服就洗漱睡觉了。

王杰希看那人像个茧似的蜷在沙发里终于是松了口气,说了句关灯了就要转身回自己的房里,可门才关到一半,沙发上的人忽然说,“诶大眼儿,你看我现在这么惨,你要不帮我联系一下队长呗?”

“……”王杰希的动作顿了顿。

“我觉得每个个把星期,我连机票都买不了。”黄少天的声音真诚正直得非常可疑。王杰希无言以对,复杂得抿了抿嘴唇还是杵在那儿,一动都不动。

“大眼儿?大眼大眼大眼?”

王杰希叹了口气,“行了我知道了,你睡吧睡吧。”

黄少天大概是笑了一下,没再说话,头下面垫着两条吃完晚饭后去超市遛弯儿时买的毛巾,毛毛糙糙地擦着脸边,一晚上睡得其实也不是很舒服。

 

那边厢,苏沐橙关门后没多久叶秋就来串门了。

这人其实也呆,平时老被叶修气得脸色发黑,和苏沐橙在一块儿也是乖乖地任她差遣,也完全没点逾越的心思。好听一点说,那叫正人君子,说得难听点就是个榆木疙瘩。苏沐橙有的时候其实也挺无奈的,觉得在这方面叶家兄弟啦简直就是用一块木头刻的。

这不,叶秋找她出门散散步遛个弯儿,一边笔挺地走在旁边自顾自得玉树临风,手却连碰都不太敢随便碰苏沐橙的手指尖儿,最后还是苏沐橙哭笑不得,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偷偷地把手往那人手心里送。

叶秋嘴边立刻就有了点笑,眼皮害羞得往下垂了垂,牙齿还压了压嘴皮。

——没救了。

苏沐橙忍不住心里惨痛了一下——为自己惨痛的。你看,这人这么呆,怎么自己却觉得他可爱,自己这脑袋也是要完啊。

想着,她突然就脱了话题,叶秋察觉得也快,立刻就变着法儿得问她怎么了。苏沐橙哪里说得出自己心里那点粉红的小心思,尴尬地清了清喉咙,嘴里却是故意坏心地说,“在想别的人啊。”

叶秋手指无意识地轻轻动了动,苏沐橙就在心里偷笑。

“不逗你了,一个朋友,遇见了点困难。”苏沐橙微笑着跟叶秋说了下黄少天的事儿,叶秋多少有点松了口气的样子,居然还主动问,“是那个黄少天吧?以前跟你们一起去打世界赛的那个神枪手?”

苏沐橙扑哧一下笑了起来,“那个是周泽楷,黄少天可没他那么帅。”

叶秋尴尬,他平时其实没什么时间关心游戏,连几个职业选手也是只知道名头对不上脸,这下实在是丢脸得很,一紧张就舔了舔嘴唇,手轻轻地捏着苏沐橙的手一动都不敢动,实在是小孩子气得很。

“而且黄少天吵得很,要是有人能把他和周泽楷搞混了,恐怕也就只有你了。”苏沐橙还是不放过他,故意慢吞吞地继续说道。看叶秋耳朵都有点红了,她才带着笑,继续说下去,“不过你认识他们也没用。”

叶秋干咳了一下,好像企图掩饰一下自己的尴尬和心虚。他到底还是嫩,商场上是雷厉风行的儒商,可大家都是明面上做事,总不会太难看的,那心理素质、垃圾话水平放在游戏竞技圈里的职业选手,那根本就完全不能看。

“就是他之前退役了,好像是偷偷跑国外玩去了,现在好容易回来了,本来打算国内再完整的跑一遍,没想到第一站来了B市就在机场被人扒了手机,现在只能住一个朋友家里了。”苏沐橙不急不缓地说,手却是轻轻捂着叶秋尴尬得虚搭在她手上的那个手心,“报了案,但好像处理时间要挺长的,你能看样子帮个忙吗?”

叶秋连连点头,可心里一寻思却是又问,“我怎么觉得黄少天这名字挺熟悉的?”

“呃……?”

“以前我那个混账哥哥是不是提到过他啊?”叶秋虽说还是嫩,但记忆力执行力可是绝对的强悍,“好像你也总提他来着?”

苏沐橙一下子倒是噎住了,她总不能跟叶秋说是啊是啊,就是那个黄少天,你哥喜欢的那个黄少天,只好东拉西扯地把话题给拉开,叶秋则是很是失落地随了她的意。

最后要回宅子里的时候,苏沐橙实在是看不下去叶秋那副失望的金毛犬的样子,只能硬着头皮尴尬地问一声,“嗳,你怎么看同志的呀?”

“?”他们前一个话题还是在甜食上,叶秋愣是没转过弯来。

“就是……同、同性恋啊……”苏沐橙自己都觉得诡异,竟然和自己男朋友大晚上的来讨论这种事情。

“挺辛苦的。”叶秋却是给了这么个答案。他接触的面广,合作人里明着出柜的虽然是凤毛麟角,但却也不是没有,要真说这事,他反而比别人还要更理解点。

不过他这个回答,苏沐橙是挺意外的,还上上下下扫视了一圈叶秋,心想着这个根红苗正的干部子弟小少爷脑筋倒是开明啊,奔放得倒是和她这种平民小老百姓似的。不过后来,她转念一想,以前叶修还哭笑不得地说这小子的人生理想就是离家出走,心理层面立刻就又接受了。

“干嘛突然问我这个啊?”叶秋眯着眼睛凑过去问,“难不成……”

“……”苏沐橙差点要翻白眼,“想什么呢你!”

叶秋嘿嘿笑了笑,小声嘀咕了句不是开玩笑的嘛,就又拉着苏沐橙硬是转了个弯又绕开大门接着散起了步,等绕开了大门,他冷不丁地忽然发问,“和我哥有关?”

“嗯……”苏沐橙小心地用余光小心地瞥着叶秋的表情。而那人这时候又问了,“也和黄少天有关?”

……直接就明问了?苏沐橙汗颜。

“我就说,你怎么会突然帮着人来拜托我了。”叶秋叹了口气,“说实话,挺吓人的。”

“是吗?”苏沐橙其实真没看见叶秋脸上有半点惊恐的神情,而叶秋平平淡淡地就给了句回答,“震撼过头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不过说起来,还真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

“哦?”

“毕竟现在你不是我媳妇儿吗。”叶秋正经地给出了回答。

苏沐橙笑着捶了他一下,“你真没点什么想法?”

“其实我偷偷告诉你啊。”叶秋突然压低了声音,“我妈早跟我讨论过这事儿,毕竟他这么多年,身边这么多姑娘,还是个孤家寡人,最后最好的一个还被我给捡了漏……诶诶诶,别打别打,我错了我错了!咳咳,总之,这次逼着混蛋哥哥去相亲,想的就是先试探试探我哥那儿的妖风到底要往哪儿吹。”

“诶?”苏沐橙瞪圆了眼睛。

“反正这事儿挺难说的……真跟我妈说了,她接受是能接受,但恐怕还真得吐口血……诶,也是挺难搞的,不过……”叶秋抓了抓后脑勺,“不过那个黄少天怎么想的?或者说……已经在交往了?”

“……唔……”苏沐橙又是汗颜了一把,小声说,“他还想撮合我和你哥哥呢,你说,他怎么想的?”

“……”叶秋的脸色实在是复杂,估计是在嘲笑叶修和暗骂黄少天两个选择之间难以抉择,愣是语塞了很久,好一会儿才幽幽地来了句,“直男啊……”

苏沐橙泪流满面,自己的男朋友这也懂得略多了吧?她还真以为叶秋就是个傻孩子呢。

“行了,这事我知道了,会想办法快点解决的,你别担心了。”叶秋停下脚步,轻轻帮苏沐橙理了理头发,“你也别总挂心我那个混账哥哥了,这事儿我们解决不了。”

“嗯。”

“手凉了。”叶秋重新拉住苏沐橙手的时候突然傻笑了一下。惹得苏沐橙没忍住也跟着莫名其妙地要笑,俩人就这样一路带着没来由的笑意回了叶宅,把偷偷溜进厨房拿矿泉水的叶修都闪得猛地啧啧啧了好一会儿。

随后两人给回了房,叶秋这才松了口气,继续忍耐着从刚刚就憋着的想要大叫卧槽的心情打开了微博,搜出了黄少天的官微账号,随便扫了一眼发现最新更新果然是停留在前两年苏沐橙说他退役的那会儿。

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就开始从头粗略地翻了起来。

——黄少天的微博内容很普通,顶多分成四类,一种是私人生活的,程度就停留在肤浅地po一点美食和宵夜,有时候还会把人字拖什么的给一道划进画面,不讲究得简直令人发指;第二类就是一些比赛相关的,纯场面话,一大半还是很希望和XXX下次的交锋;第三类稍微有意思一点,就是和他们战队那些战友的一点日常,不过没什么自拍,大多数都是他整人的证据,转发里全是心疼XXX、心疼XX、黄少饶命233之类的没营养的话;不过最有趣的还是第四类,也是叶秋最关心的,互动、和其他职业选手的互动。和黄少天互动比较多的好像还是他们战队的那个喻文州,其次是张佳乐,再排下来的有男有女,而叶修这个几乎不怎么玩微博的,在互动量排名里那自然就很悲剧了。

不过这还不是什么最大的悲剧,对于叶修而言,现在最大的悲剧无疑就是黄少天的直——24K纯直,直得很感人,感人到对叶修来说都有那么点惨剧的意思了。

而且好歹是个公众人物,你自拍技术都那么差,怎么当偶像的啊。

叶秋无言地叹了口气,扔了鼠标头痛地盯着黄少天几乎每条都要写满140字的微博主页,忽然脑袋一卡,居然掉到了另一个牛角尖里——不过那个黄少沐橙在一起的TAG是怎么回事?自己怎么没注意过?自己那个混账哥哥怎么也一副跟着看热闹的样子?居然还呵呵,不错啊,不错你妹啊。

叶秋郁闷地搓了把脸,心里却已经是有了自己的计较。

 

TBC

 

.7.

第二天一大清早,王杰希看着睡在自个儿客厅里团成一团的黄少天直接抬起腿一脚踢了过去,吓得黄少天差点要跳起来。

“我靠靠靠,这一大清早的老王你谋杀啊?”黄少天的脸色很不好看,没有平时那股伶俐劲儿,眼里还有一股火。王杰希突然想起来喻文州以前说他有起床气时拿过黄少天做过例子,据说整个蓝雨除了卢瀚文之外压根就没人敢去他房间叫他起床。

王杰希额头上有点冷汗,可表面上还是风轻云淡的样子,若无其事地说了句该起床了之后就赶紧收回腿转进了厨房点了点冰箱里的食物,而黄少天还是坐在沙发上,一副很不爽的样子,一会儿皱着脸打哈欠搓眼睛,一会儿又抓抓头发,过了好一会儿才去洗手间直接把头伸到水龙头下面去。

所以王杰希从厨房里出来时就看见黄少天发梢上滴着水,拿这个一次性杯子正刷牙呢。

“……洗过澡了?”

“还没呢。”黄少天含含糊糊地说,样子好像是清醒了,水滴点到T恤和地板上,让王杰希那是十分的嫌弃。“大眼儿,你给队长打过电话了没?”

“也还没。”他说,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又问,“你剃须刀呢?”

“洗漱台旁边的柜子里,用完记得清理一下。”

黄少天又叽里咕噜地说了一串话,王杰希也没心情听,说了句“我去买个早饭。”就背着手出门去了。而黄少天也完全不在意,翻出了剃须刀清理了一点点小胡渣之后又泼了自己一脸冷水,这才完全清醒过来,伸了个懒腰走到客厅。

那张小桌子上已经放了两个杯子,一个玻璃杯,一个还是一次性杯子,当中放了一大盒牛奶,口开过了,边上还捏得有点凹进去。

黄少天忽然就盯着这个发起了呆。

“那我接下去干嘛呢?”他搓了搓脸,却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后来几天黄少天就窝在王杰希的家里,俩宅男,平时谈不到一块儿去,就各自刷着游戏,黄少天人热闹,游戏里不一会儿就勾搭了不少哥们儿,一群人看他技术好就大神大神地叫,多少有了点当年叶修把第十区一呼百应的架势。

只是黄少天没那种要再杀出一条血路回联盟的决心,自然树敌就少,再加上也不是新区开荒,哪怕刷几个记录各大公会也不太挂心,除了偶尔抢个野图BOSS被大公会惦记几下,日子过得基本上算是滋润风光。

而王杰希的日子就没这么轻松了,被黄少天抓着PK就算了,有时候他还会被强行拉去刷副本装白痴。结果王杰希除了重新回顾了一下许久不见的网游任务,唯一的发现也就只有黄少天正在迅速复苏和那人现在刷游戏的时候居然不怎么发言了。其实只要仔细一想,十个人都能立刻就明白过来:要认证蓝雨剑圣黄少天一是看那套机会主义的风格,二就是要看垃圾话,要是刷不满一页公屏,你都不好意思怀疑那是黄少天。

于是每每想到这儿,王杰希突然之间也是蛮羡慕他的。

黄少天眼尖,一眼就看穿了这人那点心思,特别不爽地嗷嗷叫了一大段话,最后被网游里的菜鸟指挥大吼了一声吵死了安静点才委委屈屈地摘了耳麦,对着王杰希使劲比中指。

王杰希呵呵。

他们俩宅男就这样凑合了三天多,唯一的情感交流也就是王杰希被黄少天压着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结果电话还没通,黄少天就突然关了电脑抓了一件外套溜出门去了,王杰希说实话还真有点慌,不过现在是他怂的时候吗?

当然不是。要知道,那边的喻文州都已经接了电话了。

 

黄少天出了门其实也没地方好去,一没车二没钱第三又是人生地不熟,离开了小区都不一定能原路给摸回去。于是他转来转去最后也就是去全家窝着了,买了杯关东煮,坐在窗边看着B市的夜景。

说实话,出来那么久,他也不是第一次想家了。可现在却是特别想。

其实他说退役之前跟自家爸妈商量过,可退役后立刻就玩失踪却是一点风声都没透露过,想他飞机落地到了J国,小心翼翼诚惶诚恐地跟爸妈地承认错误后被骂了一脸血,最后还直接把电话给了喻文州……呵,感情直接还和战队联系上了。

黄少天那时候连跪下磕头的心都有了。

这会儿他没事,又想家,自然就打开了手机,看了眼电量惴惴不安地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黄家爸妈还是那时候的那种气势,先是训话,然后又心疼地在外面没事吧?没遇见什么麻烦吧?怎么还没回家啊之类的唠上了。黄少天听着听着就傻笑起来,期间连被人拍了照都没意识到,直到挂了电话后微信上被卢瀚文狂敲才知道,得,一个不留心自己居然就上了微博热搜——前任剑圣黄少天深夜惊显B市便利店。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那是吓得直接跳起来了,紧张地看了眼那个收银台里没精打采的青年人,又很是贼头贼脑地四下张望了起来,见便利店门口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三五个小姑娘,一下子就汗流浃背了起来。

——这是哪儿啊?这是B市啊,微草的地盘啊,自己这前蓝雨队员的身份怎么交代啊?

他咽了口唾沫,心想要完,又低头看了眼手机,那热搜tag少说也得有半个多小时了。

“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倒吸了口冷气,装着若无其事瞎了眼的样子又拨了个电话给王杰希,结果那边给的回音却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哦,对,正打电话呢。

黄少天泪流满面。

这下完了,真完了,明天电竞周刊如果真写“黄少天深夜游荡B市为哪般?”“黄少天有可能复出加入微草战队吗?”当头条那也是一点点都不会奇怪的,说好了的自己早就过气了呢?骗人哪。

他这边心如死灰,可谁料便利店门外打进来一束光,方向一转就停在了原地,原来是辆轿车,黄少天诚惶诚恐地心想着这该不是什么狗仔吧,就见车门开了,走下来的人穿得很是随意,一脸懒洋洋的样子,看着黄少天就露出了个特别嘲讽的笑。

“……”黄少天像是被喂了一口狗屎似的,整个人都不好了。而那人已经很随意地走了进来,要了包烟,行云流水地结了账,然后就……

笔笔直地朝门口走。

“我靠,叶修你等等等等,老叶老叶老叶,救我一命救我一命啊!喂喂喂喂,等等等等,hello?Hi?老叶同志???”黄少天心塞归心塞,但还是狗腿地凑了上去,毕竟这便利店就是王杰希小区门口,他溜回去是没问题,但万一明天有人来观光蹲到了王杰希,那可怎么办?

“呵。”叶修步子不快,笑呵呵地把烟往兜里一放,“不和粉丝打声招呼?”

“打招呼你妹啊!”黄少天眼看着就要走到门口,立刻就压低了声音,“喂喂喂,老叶你不能见死不救啊,我靠,都快两年了啊,没想到我还能上头条?”

“呵呵。”这次多了一个呵,但黄少天的心情倒是更郁闷了,可门口几个远远的围观党见他走出来立刻就骚动了起来,他还哪儿敢再闹情绪,跟着叶修亦步亦趋地钻进了车,看着那人似笑非笑地瞟他,头皮都要发麻了。“剑圣大大这大晚上的,倒是很有雅兴啊。”

“……”黄少天无言以对,干巴巴地眨了眨眼,却又听叶修那厮又问,“对了,你上哥的车干嘛?”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口气,“你说能干嘛,大老远来救命就是这态度的?”

“哟,小朋友挺有自信的啊。”

“别跟我说你也住这个小区啊。”黄少天也是不打算给叶修面子了,还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算你良心未泯,还知道要帮帮以前的兄弟,不枉我当年帮你刷过副本的情谊啊。”

叶修喉咙里低低发出了个笑声,“沐橙让我来救你来着,说是万一你死在这儿了,以后蓝雨遇见兴欣和微草估计就得直接狂化了。”

“哈哈哈哈,还是苏妹子有情有义。”黄少天立刻眉开眼笑,而叶修只是挑了挑眉毛,不置可否地问,“你去哪儿?”

“随便啊,反正过一会儿再回去吧,要是暴露了大眼儿,我估计就要被扫地出门了。”黄少天忧郁地叹了口气,“我跟你说,这两天我不要太惨哦,大眼那家伙你别看他这么人模狗样的,简直就是个暴力狂我跟你说,妈的一大清早叫人起床直接是用脚踹的,还说什么是怕我滚下沙发,有这样的吗有这样的吗?还有同伴爱吗你说?”

“哦,沙发啊。”叶修的声音不响,和股烟似的,听在黄少天耳朵里,那可真是实打实的敷衍,心塞了一下,哼了一声嘀嘀咕咕着算了,跟你这种脸T的家伙没什么好多说的云云,惹得叶修又是呵呵一声。

“对了。”叶修突然又说,“虽然哥不住大眼那个小区……”

黄少天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但哥现在的房就在对面那个小区。”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一下子瞪圆了眼睛。卧槽,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啊,他俩就面对面住?这算什么事?队长和王杰希那点破事被撞破过?有还是没有?!

“少天啊,你是不是想拉屎啊?”

“……你他妈才想拉屎吧亲!”黄少天多少年没好好找个棋逢对手的垃圾话高手对喷,被叶修这突然来的一出简直脸都要绿了,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不然你表情这么纠结干嘛?哦……或者说,还在酝酿?”

“……叶修同志啊,我现在心情非常沉痛,你说你一个国家干部了,居然成天张口闭口的都是屎,不仅给自己丢人,还给干部编制丢人啊!”

“你还是想想你怎么办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烂船还有三斤钉呢。”叶修虽然好像是在夸奖黄少天,可黄少天越听越想揍人,牙齿磨得嘎吱嘎吱响,连眼睛都要眯起来了。

而叶修倒是心情很是放松,还腾出了只手搓了搓黄少天的头顶心。

黄少天没防备,一下子也是愣住了,骂人的话到了嘴边,又卡回去了,最后狐疑地扫了眼叶修的脸,心里嘀咕了一句这货画风好像有点不对啊,就又把背靠近座位里去了。

“对了啊老叶,你和王杰希怎么会住那么近啊?”,试探。

“大眼要买房那阵叶秋那儿正好有个活动,就给他介绍了。”叶修风轻云淡地就扫过了这个话题,黄少天又是哑然,对,人家好歹家大业大,这还真是十分无法反驳。结果他还没想完,叶修又来了句,“能拿回扣。”

“……无耻啊……”黄少天仰天长叹。“我说老叶你丢不丢人啊,自己人的回扣都要拿,简直了……”

“自己人?”叶修漫不经心地问,“看不出来嘛,和大眼挺熟的?”

“那是,他可是……”黄少天差点就要直接把“他可是咱们队长的人”给脱口而出了,一时间身体都僵住了,冷汗狂流。

叶修不太在意地笑笑,“哟,可是什么来着?难不成……”

车缓缓地融入了大马路的车流里,车速自然是跟着慢慢缓了下来,黄少天只觉得叶修声音里有点说不出的诡异,心下叫了一声不好暗自想着队长他俩那事可别暴露在自己身上,就紧张地要回头。

这时候窗外的红灯照进来打在黄少天紧张非常的脸上,像是一段小红绳那样压在了叶修的余光上。

而叶修只是平淡地啊了一声,“看来要堵一会儿了。”

 

TBC

 

.8.

和喻文州电话打到一半的时候,王杰希难得地感性了一把,眼眶都快沾了点红色,忽然听喻文州问,“少天在你那儿?”

他都忘记要讲这厮的破事儿了,喻文州突然来了这么一出他愣是把眼泪和感性全部逼回去了,搓了把脸回答道,“嗯。那货好像是担心我……”

“杰希,看一眼微博。”喻文州的语气难得带了点忧心强硬,王杰希虽然莫名其妙,但也有了几分预感。果不其然,热搜榜上第三名赫然就挂着黄少天这个消失了许久的闪亮大名。

“……”王杰希张了张嘴,抖着手指点进去,却发现被疯转的原来是个小姑娘的微博,定位没关,就在他家小区楼下那附近。他点开照片赫然看见黄少天一人坐在全家里,眼前摆着杯饮料,脸上挂了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第二张没什么变化,就是黄少天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拿手指挠额头……总之九张照片拍得清清楚楚,是个荣耀粉肯定都能认出来这照片里的,肯定就是失踪了小两年的剑圣黄少天。

那条微博的发送者估计是心情太激动了,文字里还有几个没打出来的拼音。王杰希咽了口唾沫,暗自心惊,没想到黄少天人气可以啊?这都快两年了,居然还能直接刷上热搜,自己……应该没这种待遇吧?

王杰希想到这种可能性,脑仁都疼了。

电话里的人没听到王杰希的声音,也就没说话,俩人听着清晰的鼠标点击声音都不吭声。

结果这姑娘微博一点开,王杰希又是懵了一下,叶修?叶修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附近了?

原来逮住黄少天那条微博之后,po主又跟了几条表示尖叫的嗷嗷嗷,之后就在刚刚又更新了一条带图的微博。

——叶修、黄少天。

虽说搁普通人里,这俩人顶多也就是拾掇拾掇还算是有点样子,但是绝对是没有周泽楷那种扔进娱乐圈都算碾压级的脸。尤其是叶修,这人干脆连拾掇这件事本身都看得很随便,那身衣服估计就是穿进菜场都能毫无违和感。所以这俩人搁一块儿肯定没什么美如画的效果,反倒是挺好笑的。

看得出来那是黄少天跟着叶修巴巴地离开了便利店,一步不落,看起来相当的紧张。第七张时还小狐狸似的扭头猛地看了镜头一眼,然后第八张就跳到了副驾驶席那面的门边,所以到了第九张,这图片里就只有一辆车扬长而去的背影了。

王杰希松了口气,脑袋总算是转过来了,嘴里巴巴地还解释了起来,“我记得叶修好像有个公寓的确就在我家附近。”

说完,王杰希和喻文州又都是一身冷汗。

话说叶修退役后因为之前跳脱事情做得太多太绝还太成功,搞得母亲大人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自己借着自家弟弟和王杰希的便宜随便买了个小公寓稍微收拾收拾勉强能住人了,就巴巴地跑回家扮孝子去了,这边一两个月能来这边一趟就算是奇迹了,也难怪王杰希都把快他给忘了。

他想了想之前喻文州还来过他家难得地过了个夜……

“那什么……”他舔了舔嘴唇,很是艰难地说,“我……”

“……”喻文州不知道是在担忧还是在郁闷,过了半天才叹了口气,却是问,“叶神这边,我相信他也是知道分寸的,现在少天在他那儿估计也没什么问题了,今天估计得很晚才能回来你这儿。”

说完,又是特别尴尬地沉默了下来。

毕竟现在王杰希才是真风口浪尖的人物,按照黄少天那种眼力见儿和心思肯定知道暴露了他才是真失策,现在有了叶修的帮忙,搞不好还能去内环上感受一下B市的交通之威武好磨掉别人的耐心和好奇。

“王杰希。”喻文州又是先开口,“我想问的就只有一句,如果不是少天,你会打电话给我吗?”

“……我不知道。”王杰希咬着牙但还是说了实话。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有点苦笑的意思,“没事,我知道的。”

“我……”王杰希也难得有点着急了,他深吸了一口气,连拳头都握起来了,含糊地说了句喻文州,我其实很想你之后就很怂地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掌里。

而喻文州好像也愣了愣,过了一会儿,低声说,“我也是。”

 

没过一会儿,叶修和黄少天那条微博果不其然也被刷上了热搜榜。这微博上群众们的力量不容小觑,这职业选手群里自然是不甘落后,凭借着手速优势,一个个光速脱了微博上或嘲讽或淡定的面具,直接开始八卦了起来。

 

海无量:

卧槽哈哈哈哈哈,到底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和黄少天同框这画面实在是太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回去再看一遍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城烟雨:

@沐雨橙风 沐沐沐沐~

 

一叶之秋:

怎么回事啊?黄少天不是失踪了吗???

 

无浪:

……

 

迎风布阵:

我靠,老夫的宝贝徒弟怎么跟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在一起?他们有这么熟吗?!

 

……

 

看着聊天记录,苏沐橙难得没说话,就小窗敲了一下楚云秀偷偷交换了个情报然后就消失了。不过她倒是没把叶修那茬儿也倒出去。

原来微博上黄少天那个消息被小戴她们转了,她一看脑子一动就直接给叶修给了个电话。叶修的狗窝在那里苏沐橙是知道的,就是那个人几百年不回去一趟,可这不代表着没有啊?这好歹算是个地利,又是恰逢天时的机会,不来个人和好像实在是有点对不住老天爷这番厚爱了。

于是她连忙撺掇着叶修去救场,叶修一开始装傻,后来实在是被磨得没了脾气,只好举起双手投向。

苏沐橙终于没忍住开了句嘲讽,“你就真打算每次机会都这样求上门来等你把握了?”

那边叶修叹了口气,“大小姐啊,这不是哥不想把握。”

苏沐橙知道他想说什么立刻就想掐了电话,可叶修更早一步就开门见山抢了先机,“人家好好个小伙子,硬是把人家掰弯了,你真觉得哥能付这个责?”

“我不管。”苏沐橙抱着膝盖,咬了咬嘴唇,“天大地大大不过你长兄如父,满意了吧?十多年了吧,虽然我也知道是挺自私的,但我真的特别希望你试一试。”

叶修只是说了句傻丫头就收了线,随后的事情苏沐橙就都不知道了。

叶修说得道理她不是不明白,这样对黄少天是不公平,这个人说不定以后会有娇妻麟儿欢笑满堂,可是……叶修呢?那人都这样了,还自欺欺人了少说五六年。

而那人大概是忽悠自己忽悠得太投入,最后居然真巴巴地以为自己其实也没多喜欢他,你说,这丢不丢人呀。

苏沐橙觉得,别看叶修永远都好像把黄少天给钳制得死,但真要她说起来,那根本就是他一头彻底地栽在了黄少天手上,没有其他生路了。

所以,其实如果叶修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突然觉得挺喜欢黄少天的,苏沐橙那是肯定不会支持他去把握什么机会,更会恨不得给自己个卫星射线让自己别去掺和这件事。可现实是,那哪里是什么心血来潮啊?这根本就是月球上不停歇的岩石潮汐,一圈又一圈,使劲犁平了理智,还剥开了人的胸膛,肋骨上鲜血淋漓,怎么能叫人看着不疼?

所以苏沐橙到如今,是真的替他觉得特别特别的不甘心和难过。她是被哥哥和叶修护着长大的,心肯定是向着叶修的。因此,事已至此,她也实在是没办法不自私点去推叶修一把,没法儿在一起也总算是能了却他一个残念。

毕竟她怎么忍心看着这个亲哥哥似的人真像傻逼一样一骗就骗自己一辈子啊/

“你才傻,你才傻。”

苏沐橙戳了戳手边上的一个卡通玩偶,心里却满是怅然。

然而所幸苏沐橙那番心意此时没有被白费。叶修到底还是捧着她的指示这道令箭出来救场。只可惜,救场是救了,可车里的气氛实在是不怎么好了。

叶修开着车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黄少天扯淡,还若有若无地拿黄少天那句自己人去挤兑他,三五下就把黄少天搞得很心累,垃圾话技能直接开到胡言乱语的阶段,叽里呱啦地来了一段“我和大眼就是自己人啊!我和苏妹子也是自己人!除了你!咱们全联盟都是自己人!懂吗你懂吗你?!我们之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那可是堪比革命情谊的羁绊啊!”

“哦。”叶修嘴上是答应,语气却是十分的嘲讽。

“……我靠……”黄少天喉咙这两天也是不给力,使劲清了清喉咙还想说话。

“诶对了,你一会儿打算怎么办?”叶修见他卡壳,就随便换了个话题。

“呃……”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小心翼翼地问,“我说……老叶,你要回家啦?”

“是啊,哥年纪大了,折腾不动。”

黄少天立刻把骂人的话全给吞下去,极尽谄媚之能事,“老叶老叶,你不能不管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啊!再帮我一把呗,稍微晚点再回去?你不是不到天亮没法儿睡的嘛?是兄弟不?兄弟我也没求过你啥事……”

“呵呵。”叶修扯了扯嘴角,“哥不是不是你自己人吗?”

“呃……”

“还有咱怎么突然就又有革命友谊了?”

“我靠……老叶,这么小心眼有意思吗……”

“还有啊,你确定哥跟你是兄弟?还没求过我什么事,当年PK之情全给忘了?”

黄少天的膝盖那是被一箭又一箭地往死里戳——这叶修全是拿他的话往他脸上丢的啊。那简直就像是他摁着黄少天的手掌让他自行打脸一样,真是憋屈得不要不要的。“……搞得你真都奉陪了一样……”

听着黄少天那都咬起槽牙了,叶修也憋着笑不去再故意撩他了,打了个方向盘,挂了副漫不经心的表情突然问,“对了,要么哥的房子借你住两天?”

“……?!”黄少天的脸上立刻露出了惊疑不定的表情,就差问一句老叶你脑子坏啦?

叶修直接无视,还笑了笑,“呵,美得你,房租别忘了啊。”

“……”黄少天本来真的是连给他一拳的心情都有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想到很久之前某个冬天夜里自己被抓去帮忙刷副本之后叶修还腆着张脸问自己收了上机费,一下子倒是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这次叶修总算是被搞懵了,好歹转过眼看了黄少天一眼,却见那小朋友还在笑,捂着嘴都有咯咯的声音掉出来,垂在眼前的那簇头发也跟着簌簌地抖,幼稚得实在要命。

“疯啦?”只可惜虽说幼稚,黄少天笑起来那感染力还是不容小觑的,没一会儿连叶修都不自觉地跟着在嘴角带了点弧度。

而黄少天没有察觉,还笑得更疯了,末了甚至没忍住拍了下叶修的肩膀,搞得即使是跟包子相处了那么久的叶修真是完全摸不着头脑了。

“你他妈真是过了多少年都能这么心脏猥琐不要脸。”黄少天一边笑一边开玩笑,“亏我前两天看到你还心塞了好久哈哈哈哈哈。”

“哦?”叶修心里微妙地动了动,表情却还是毫无破绽,死水一样,无波无澜。

“我当时还在想卧槽这个人模狗样的衣冠禽兽是谁啊,心情特别的卧槽你懂吗哈哈哈哈。”黄少天还在笑,眼睛倒是睁开了,“我那时候在想啊,怎么好像所有事情都会变啊,就感觉……呃……一眨眼好像什么都不认识了,人也不认识了,事情也不认识了,特别心塞你知道吗?不过还好,不是那什么有什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狗改不了吃屎?不管了不管了,差不多就这个意思了。”

叶修大概明白他的意思了,搞了半天是小朋友今天受惊吓了情绪情感比较脆弱,莫名其妙伤感起来了。

只是这时候,黄少天又喷起了新一轮的垃圾话,叶修头痛地赶紧打断,“行行行,吵死了你。”

“靠靠靠,我这不是在铺垫吗?小爷我难得昧着良心夸你两句你还不高兴上了?搞毛啊搞毛啊,所以说老叶你这人真不行,诶,简直了……”

“那少天大大想夸我什么来着?”

“啊?”黄少天没反应过来,翻了个白眼来了句不要脸,可嘴角还是勾起来了。

叶修静静地看着前方不断流动的风景,半天都没等到黄少天那句所谓的夸奖,正想着这小朋友估计肯定是不会愿意给他这么大个便宜,心里隐约猜到那人像说什么,自然是慢慢平静了下来——八成是什么总有东西不会变之类的,带着点初心和幼稚,又足够有那种小英雄的气势,挺好的。

叶修满不在乎地想。

可偏偏就在这时候,黄少天却好像是故意要打他脸一样利索地就张了嘴。

“要不要脸不都那回事嘛,你还是老叶,我还是我,那些乱七八糟的真没什么好纠结的,其实仔细一想,小爷我也算是每天都没白过,哈哈。”他语气得意的要命,没有半点叶修原本估计的那些苦情的英雄梦想的苦苦挣扎,简直就像是要熊出一个新高度。

可是你看看,这人怎么永远都像是个小英雄?笑起来连虎牙都会夸张地露个尖。即使他不再是那个英勇无畏的剑客骑士,没了刀枪剑戟还能开怀地说句没白过——不仅仅是以前那些风雨兼程的岁月,连如今的这些也都算进去了,好像太阳一升起来,管他是什么日子,总归又是一场新的冒险一样。光是把这个念头捂在手掌心里,就觉得热热乎乎的,什么悲春伤秋,一下子全被他这个煞风景的家伙搞得莫名其妙起来。可偏偏就是因为这样,这叶修忽然也一时间觉得前面哪来的那么多黑夜可怖、暮年可叹啊?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他知道,他现在的他不能能转过头去看那臭小子啊,心里更是巴不得余光里的黄少天都能直接被人给擦个干干净净才好。毕竟他听得那么清楚,就像是有人凑到他耳朵旁边来了似的使劲对他说——

难怪那么多年了,你还是有那么点喜欢他。

 

TBC

 

.9.

这天晚上黄少天和叶修在微博上引起的腥风血雨最后还是杀到了黄少天自己身上,他一边和队友聊着微信,一边绝望地发现自个儿开的微博小号就这一个小时还不到的时间里被人挖了出来了,四处扩散,最后闹得喻文州都不得不以哥们儿的立场出来说了声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少天的隐私,不要太过深入地追究。

结果这一轮风波算是过了。

可接下来那一场哪怕是喻文州都懵了——喻黄,微博上热搜榜上又多了新话题,就俩字,喻黄。什么当年比赛配合的视频、什么乱七八糟的漫画还有各种小段子真的是把喻文州给彻底弄哑火了。

职业选手群里爱凑热闹的人其实不少,有的还直接一边捶桌笑一边心疼起了喻文州的手速,说这些小姑娘们真是不得了,联合起来妥妥地是在碾压你手速啊。

喻文州只好连发了三个苦笑的表情。

不过这一阵才刚到高潮,另一边黄少天微博小号上突然就有了动作。

——一张照片。

照片里主要是一桌夜宵鲜红的小龙虾,边上模糊地有两张人脸,一个是黄少天,而另一个显然在嫌弃拿着手机的黄少天的,正是叶修。

接着,微博上又疯了。

 

看着黄少天那一脸英勇就义地摁了发送键,手指已经捏住小龙虾的叶修立刻发出了嘲笑,“啧啧啧,那什么表情啊。”

“我靠你还嘚瑟上了?!”黄少天简直郁闷地要死了,“妈的……我跟你说就只有这顿啊,我靠……不就是让你帮个忙吗,居然还要我帮你剥虾你真是……”

“你这不是精神挺好的吗?”叶修闲闲地把一截红色的虾壳放到了白色的盆子上,语气也是相当的悠闲,“或者说哥现在帮你转一下告诉大家你其实是无家可归被大眼收留表彰一下你们深刻的革命友谊?”

“装,装,你就使劲装。”黄少天呲牙咧嘴地挽起了袖管也开始剥起了龙虾,“就让你拍个照片挡挡风头就这样压榨我劳动力,妈的还说这他妈是看在当年我帮你刷副本的份儿上……叶修啊叶修,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看我银光落刃半月斩满月斩幻影无形剑巴雷特狙击圆舞棍伏龙翔天熔岩烧瓶看剑看剑看剑!!!”

叶修无语,黄少天这样子还真有点当年在PK时拼命的样子。这不,这只就被从身体正当中给拧断了。

“嘶……当心点,剑圣大大,你这是打算做虾滑啊?”他皱着眉头装出很痛心的样子,“轻点儿剥。”

“唧唧歪歪个屁啊你。”黄少天也是半点面子都不打算留了,直接哼哼唧唧地开始爆粗口,“知足吧你,我这双手很值钱的好伐,虽然退役了但分分钟复出重新找回真我的节奏你怕不怕啊?!不就是要借你脸用一下吗,至于吗,哝哝哝,又一只!我靠老叶你手速怎么那么慢啊,这碗里的都是我剥的吧?哈哈哈哈,老了吧?不行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着黄少天,然后突然腾出一只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黄少天吓了一大跳,手一抖,一只剥到一半的小龙虾直接就跌到了桌上,忧郁地盯着俩人沾着汤汁和油水的手,那叫一个悲伤哦。

“……你干嘛啊?”

“看看呗,多值钱啊。”说着叶修还故意装作近视的样子凑过去眯着眼睛看了下黄少天僵住的手,“不错不错,不过指甲该剪了啊,小朋友。”

“……我去……”黄少天被人这么盯着手,又是尴尬又是惊悚,无奈叶修握得不松不紧,油水全卡在他腕关节上,稍一动就能抹开一片来,“还能做朋友吗?靠……你怎么把手上油全蹭我手腕上了啊老叶,你你你你……竞技场见啊我靠!”

“啧,这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叶修这时候突然笑了笑,不着痕迹地就松开了黄少天的手,视线却还对着那人手腕上那个手印子,手指尖的形状最清楚。“不然你说很值钱哥就承认很值钱,那哥岂不是很没面子?”

“你还没面子?你面子都快赶上八达岭长城根了好吗?!”黄少天愤怒地瞪他,一边还抽了张纸巾使劲地擦了擦手腕,“一会儿要是我一手全是龙虾味儿我非跟你拼命我警告你!”

他擦得狠,一片皮肤都擦红了,油水印子是没了,可痕迹反倒是暧昧了不少。黄少天自己当然是没察觉,只觉得自个儿这撒气撒得特别胸闷,到头来居然是拿自己开刀,而那边叶修却是装模作样地清了个喉咙移开了眼睛。

——啧,玩儿过头了。

叶修在心里谴责了自己一下,说好的分寸呢?被苏沐橙那丫头一怂恿就睡觉去了?自己又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了,这会儿算是什么?脑袋被驴踢了?

他心情复杂地往嘴里塞了只虾,黄少天那嘀嘀咕咕地说了什么他都没听清,只垂着眼睛,安安静静地吃,三不五时地看见黄少天不断送来虾的手在面前来来回回。

叶修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了。

可就在这时候,他突然听见对面传来了声不轻不响的碗碟碰一块的声音,叶修一抬头,看见黄少天也恰好在看他,模样有点呆,嘴里还咬着半只虾。

“呃……”黄少天立刻就闹了个大红脸。

偷吃啊、还被抓到了,丢不丢人啊?而且更惨的是他现在还是被叶修给抓到了,这还能不被他笑死?可自己都剥了小半锅的虾,全送叶修碗里了,自己闻着这气味,馋了不也是很自然的嘛,吃一只怎么了啊?!

想到这儿,黄少天的表情都悲愤起来了,赶紧把嘴里的小龙虾吞下去了,壮士断腕般地直接说,“行了,你笑吧!笑死你!小爷我准备好了我跟你说!我不怕你!”

叶修终于没忍住,扑哧一声真笑出来了,“怎么,饿啦?”

黄少天同志宁死不屈,不肯说话。

“得了得了,跟哥欺负了你似的……”叶修憋着笑啧了一声,却是拿了一只虾放到了黄少天堆满了红彤彤的龙虾壳的盘子里。

“老、老叶,你发烧啦?”

“吃不吃啊?不吃继续剥啊,哥还等着呢。”

落差略大,黄少天怒极反笑,对着叶修比了个中指,又咬牙切齿地一边念着技能名一边暴力剥起了虾壳,浑然不知坐在角落里的他们,又被人拍了下来,送上了微博供人瞻仰去了。

 

TBC

 

.10.

和喻文州结束了通话,王杰希自然也不得不关怀一下黄少天那头带熊字的家伙。

只是他没想到,第一波打击来得这么快,还是在微博上的。只是这打击对象与其说是黄少天,还不如说是王杰希。

……喻文州不就让他们稍微给黄少天留点隐私吗,怎么就喻黄了?还剑和诅咒一生推……黄少天退役了你们真都忘了啊?

只是他不爽归不爽,但也没幼稚到还真跟这些瞎起哄的网友们较劲,反而是饶有兴致地点开了几个比赛录像剪出来的视频,仔细琢磨了一会儿,还不忘做做笔记。

那边微草其实也早就建了自己队里的微信群,就是平时王杰希一本正经的,他们这些做队员的哪怕真八卦起来也不好直接在群里胡作非为乱起哄。再加上队里呼声最高的后辈高英杰实在是害羞腼腆还老实,大家做同辈的都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说点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更何况是几个做前辈的?所以最后他们那个微信群和大蓝雨微信群那豪迈的风格完全不同,基本上就是个名存实亡的玩意儿,就每次聚餐前大家讨论吃什么的时候稍微热闹一下。可这次黄少天来B市这事实在是太劲爆,有胆子大一点的如柳非的,居然愣是硬着头皮故作轻松地在群里发了句,“诶……黄少在B市?”

结果半天都没人回复,倒是王杰希发了一句,“应该是的。”

王杰希这话一发出去,大家才积极踊跃起来,好像这才看到了消息一样争先恐后地讨论起了黄少天这失踪了一年多快两年的人呢怎么突然跑B市来了?

他们当然不会把话说下去,那什么关于该不会黄少天这次突然现身是跟咱微草有关系的话,现在是怎么都不适合在王杰希面前提的,于是大家一致避开这块。王杰希故意装傻,说可能就是来玩儿的,大家就哈哈地笑笑,非常和谐地说其实挺久没见到黄少还挺怀念的,就有人突然问了微博上怎么莫名又把喻黄的话题给刷起来了,刚才不是还在刷叶黄吗?

结果柳非心直口快,手一滑直接就发了,喻队和黄少不是挺合适的吗?

高英杰一个好奇问了句诶?这有什么讲究吗?

微草微信群里就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

拿着手机的柳非也是手一抖,心想着我靠,高英杰太安静了她都忘了这一茬了,平时和其他队友开开玩笑也就算了,万一自己这一时失言带坏了小高怎么办?

于是她又是硬着头皮先后发了尴尬脸红、委屈哭哭等几个表情,强装淡定来了一句,哈哈,开玩笑的,这能有什么讲究啊?

结果高英杰不知道是被她蒙住了还是依旧觉得一头雾水,也就没追问。而看着群聊消息的王杰希心情其实是相当复杂的。

……柳非,虽然这不是重点,但我怎么不知道你原来还站喻黄?

不过王杰希是什么人啊,哪怕面对面都能愣是摆出个八风不动的表情,更何况现在只是隔着群聊,直接强行带离话题,发了个连接,又补充道,“这个视频剪得挺好的,难得是索克萨尔作为主攻手,夜雨声烦作为辅助。现在小别转会也就半年多,还打不出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样的默契,所以这个视频是很好的参考资料。”

众人毕竟还是职业选手,立刻也开始了研究,偶尔探讨一下心得,这场对话也快结束了。然而谁知这时候,高英杰突然冷不丁地又发了张截图进了微信群里。

——黄少天给叶修剥小龙虾。

我靠今晚是闹鬼了吗?!

王杰希这次都吓得一哆嗦。这俩人向来是不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倒不是说有多大仇,就是叶修老是嫌黄少天吵,一直都避开,这俩人怎么突然就这么和谐了?黄少天还给叶修剥小龙虾?虽然表情狰狞了点,但那也是剥虾啊!

王杰希其实也不觉得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吃饭真有那么吓人,但……但这剥虾……实在是……黄少天和叶修关系原来这么好?

他一下子有点不确定,又联想起了几天前和叶修苏沐橙他们一起吃的那顿饭,又觉得真的非常的古怪。

而截了这张令人惊悚到发指的图的高英杰却是没想这么多,特别纯良地发了一句,看来黄少天前辈可能是来找叶修前辈玩的。

于是微草微信群里又是一阵诡异的寂静,只有王杰希勉强忍耐着发麻的头皮,发了个淡定的嗯,接着又扭头打开了微博。

这时候先前还屠版的喻黄的话题一下子就被刷下去了,触目所及的已经变成了追踪和直播叶修和黄少天的动向,还有人大声呼吁不要围观,大家一起看直播,不然又吓走了俩大神怎么办。

……黄少天,你长点心行不行啊。一个小时里居然被偷拍了这么多回,你居然愣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能不能不要这么牛啊?王杰希心里也是很累的。

不过托这些直播党的福,黄少天的动向他这下倒是掌握得很完全了,看这环境八成是在簋街,俩人算是还知道要坐在角落里,好像就真的是纯吃夜宵纯聊天,就是拍上来的照片八成都是黄少天在给叶修剥虾。

说实话,这种情况其实挺诡异的。

王杰希也给喻文州剥过虾,那时候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看他,然后就一声不吭笑眯眯地给吃了,最后放下了碗筷,也是慢条斯理地报之以琼浆,也剥了一只虾放到了他的碗上,温馨得简直不要不要的。可同样的事放到叶修和黄少天身上……

“嘶……不对啊……”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接着职业选手群里大家自然也在关心这个事,其中尤以魏琛鬼哭狼嚎地大喊黄少天你丫小白眼狼,都没给老夫剥过虾为最。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纷纷猜着是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那边戴妍琦忽然发了个链接上来。

王杰希点进去一看,原来是有人在荣耀论坛情感区直接开了个直播楼,顺便细数以前这两个倒霉催的大神还在现役的时候的那些细节。王杰希看了两楼就要跪了……这观察力……别说是他了,就换了肖时钦和张新杰都要自叹不如啊,什么两个人隔空喊话都能被头头是道地分析出点什么有的没的的爱恨纠葛,这也真的是非常的厉害。

接着,王杰希叹了口气,随便大致扫了几眼,却看见了个疑似苏沐橙的马甲,特别意味深长地回复了一个姑娘“是呀,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圆满”,猛地就想起那天那顿潦草的饭局。

这……

只是他还来不及细想,手机忽然响了,他一看来电人名字吓了一跳,赶紧接起电话,差点开口叫一声我的小爷爷,你他妈又上首页了。

“大眼大眼,我刚刚看了眼微博情况不乐观啊,今天我去老叶那凑合一晚上?等改天风头过了再过来拿行李你看好不好呀?”

求之不得啊!王杰希回忆着这三天来在黄少天噪音攻击下飙升的血压真的是一点异议都没有的,只是他毕竟还是个厚道正经人,还是忍不住问了句,“你和叶修关系其实很好?”

“呃……”黄少天语塞了一下,难得思考了一会儿,“也没有吧?诶我靠靠靠?老叶你怎么发动车了啊,喂喂喂,我就上车就上车,我日……”

接着就是一阵窸窸窣窣和碎碎念的声音,直到电话里响起了声关车门的声音,黄少天才松了口气跟王杰希抱怨,“我靠我跟你说叶修这个不要脸的差点把我扔簋街上,你说这个人心怎么这么脏啊我靠,还有啊你别误会,我跟这种人怎么可能关系好?诶?下车?我去老叶你至于吗你这么小心眼我真是看错你了我靠靠靠靠你还真停车?行行行,我错了好了吧我错了!开车开车!”

“……”王杰希很艰难地寻找着黄少天话里的重点,接着屏幕上论坛界面跳了跳,原来是自动实时更新,最新的那条留言上是这么写的:

 

(前略)

黄少和叶神出店了!!My天天好像是在给谁打电话,一边过马路一边东张西望,倒是叶神还帮他看路……呜呜呜甜死了甜死了呜呜呜,我知道你们现在想看图但是让我先把话说完一会儿一起发啊!

然后叶神就去开车了,黄少还在打电话,还特别警惕地四处打量。接着叶神就解了锁,上了车,然后……然后直接发动了!My天听到声音一下子急了,直接奔着车跑过去了,可电话还是没挂,一边讲电话一边小跑简直萌得没有我了_(:3……

不过叶神也是心脏啊,这么撩my天,也不怕人真给他气跑了啊?

……

 

是不是撩王杰希是不知道,但他知道,黄少天还真跑不了。

这人行李现在在他家,钱包也不知道在哪儿,充其量就手机支付宝里还有点余款,虽说也不能说付不起宾馆钱,但关键是他没身份证啊,现在还是个黑户口呢。

一时间王杰希心里突然有了点微妙的同情,可不知不觉思路真跟着那个直播的妹子跑了。

 

然后他们俩上了车,凭借楼主堪比鹰眼的视力,依稀可以看见黄少和叶神在车里的动向!

先说,没有车震!想到车震的都出去面壁!

上了车,天天电话还是没挂,但又好像在看叶神,表情我看不清楚,反正就看见天天忽然举起手对着叶神好像比了个中指。

但是叶神背对着楼主这边,实在是看不清叶神的反应呜呜呜。(不过楼主赌五毛天天这是给自己立了个巨型flag你们明白吧……中指那也是可以随便比的嘛,天天,too young too naive啊(邓摇

 

王杰希的大脑当机了一秒,而电话里的黄少天却喂喂喂喂上了。

“额……黄少天,你刚刚是不是给叶修比了个中指啊?”他忍不住确认了一下。

“啊?”黄少天显然也是吓了一跳,“我靠大眼你怎么知道的啊?这不科学啊,别跟我说你其实真的会夜观星象什么的???”

“……不……就是你又被粉丝抓住了你知道吗?荣耀情感区现在热度挺高的那个直播贴就是……”

他还没说完,那边黄少天就爆炸了,“我靠靠靠靠,老叶你手机呢?手机拿出来!”

“又怎么啦?打算倒卖哥手机换点钱了啊?”

“我去……你以为每个人心灵都跟你一样龌龊吗?赶紧的赶紧的!拿出来拿出来,还有你也忒不要脸了,就你那台老人机拿出去倒卖个屁啊?”

而王杰希看了一眼论坛上的最新动态,那是真的想吐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天是不是在跟叶神撒娇啊!

打!情!骂!俏!当街打情骂俏!!!!!你们以为晚上就了不起了吗?!你们以为黑灯瞎火周围没人就了不起了吗?!你们以为你们在车里就了不起了吗?!

[图片.jpg]

 

王杰希的眼神已经死了。

这哪儿跟哪儿啊,叶修在电话里还嗷嗷嗷地喊疼使劲嘲讽黄少天呢,怎么就打情骂俏了……现在粉丝脑洞也是有点厉害。

“我靠什么鬼?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撒娇个毛线啊!!!!!我靠我现在就回店里去跟这个妹妹理论一下啊,本剑圣显然是走狂帅酷炫叼炸天路线的啊,撒娇个毛啊!”

“得了吧,少天大大,你确定你现在要走回店里去?”

 

摸头杀……摸头杀……

虽然叶神背对着楼主这边的位子……但是那真的是一个摸头杀啊…………

我的天哪……我叶黄那么分裂的CP终于也甜了一次……说实话楼主现在好想哭啊……叶神怎么这么苏啊……

 

“我建议你们赶紧走。”王杰希觉得自己血管都要爆炸了。

而黄少天这才对对对地赶紧催起了叶修,接着说了句诶哟,手机要没电了就匆匆忙忙地打算要挂电话。临断线前的那会儿,王杰希就听到叶修特别嘲讽地说了句“现在年轻人都怎么都这么毛躁啊”,接着世界就安静了。

再看那个直播楼里楼主,现在估计真的已经爆炸了,哪怕是王杰希隔着屏幕都能感到一种鬼哭狼嚎的邪教气息扑面而来。

他屏幕一切到了职业选手群那里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所有人也基本上都是已经进入了“卧槽卧槽卧槽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的状态。

……对,真的是你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王杰希心中默默流泪,然后点开了喻文州的私聊窗口,交代了一声黄少天的去向,可谁料喻文州的回答倒是让王杰希意外了一把。

 

喻文州:

可是这么去打扰叶神,不是很好吧。

 

王杰希愣了愣,喻文州和叶修绝对称不上交恶,此时此刻的语气却是有点防备,这明显不太符合他的一贯作风啊。而喻文州又接了一句更是让王杰希懵了一下。

 

喻文州:

而且你不觉得,这叶神出现得很蹊跷吗?

 

蹊跷是肯定的,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意外巧合的可能性。王杰希仔细沉吟了一会儿,看着那人输入框里慢悠悠的正在输入的提示,忍不住想,或者是喻文州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点那个粉丝们空想的帖子的影响?不小心给绕进去了?

毕竟黄少天这边,自己这动态掌握的比较快啊,完全不是帖子里展开那回事。

于是他手放在键盘上刚准备打你别太担心了,忽然就又觉得不对。

当事人说的就一定可信吗?

谁说过了啊?

王杰希吸了口气,把手伸了回来。说实话,前几天这叶修和苏沐橙吃饭时的动静就有点奇妙,如果按照那群小粉丝的脑洞,其实也不是完全不合理,就是叶修实在是太没事儿人似的,而且还非常国际惯例地表达出对黄少天这话唠无与伦比的嫌弃和嘲讽,而黄少天也跟个幼稚的臭小鬼似的,让人实在是没法儿往感情方面想。

但如果……这才是烟雾弹呢?

王杰希脑袋又卡壳了一会儿,可持续输入了好几分钟愣是半个字都没跳出来的喻文州却是忽然又来了条消息。

 

喻文州:

不过也可能是我多虑了……

 

王杰希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叶修那家伙是出了名的不按常理出牌,这人的心思他是不知道,那行为肯定就更让人看不透了。他和黄少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真就是巧合路过顺便救了黄少天一次当做路见不平一声吼了?

不能吧。

他关了网页,又看了眼职业选手群,却发现这次讨论里,苏沐橙好像从头到尾都没参与过,就楚云秀开玩笑的时候答应了两句。

……这姑娘也是很反常啊?

只是不能吧……王杰希实在是没办法深入想下去了,不然自己好像也要跟着被绕到那个楼主的思路里去了。

叶黄,多吓人啊,一个心脏臭不要脸,另一个单口相声能唱十年的主,光是想想就恐怖啊。更何况这叶修和黄少天都挺直男的啊,不至于搞出这种妖事儿吧?

毕竟两个男人在一起,哪有这么简单啊。

王杰希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关了网页,拍了拍自己的脑门。

瞎想什么呢,不至于吧,不然要是自己把喻文州这亲兄弟一样的黄少天带入歧途,那他还不得直接跑去G市给喻文州跪下磕头去了?

 

TBC

 

.11.

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席上,挂了电话之后倒是继续捧着叶修手机看了起来。

叶修一边开车一边听那人吐槽,有的时候还得防着他捶他手臂,心也是很累的。这小朋友太没自觉性,看见小粉丝分析得特别扯的还要大声念出来哈哈大笑两声,要是没安全带,叶修是真觉得这臭小子真的能一咕噜摔地上去。

“诶诶诶,规矩点,开车呢啊。”叶修嫌弃地腾出只手拍了他一下,黄少天却压根不理他,只是继续盯着那个直播贴自寻乐趣。只是这人念着念着,忽然咦了一声,叶修下意识地就用余光扫了他一下,却看见那个小朋友瞪大了眼睛,然后忽然抬起头,看着他诡异地笑了一下。

得。

叶修那是受过包子熏陶的人,看他这表情就知道这人的电波和频道又开始接到外星去了,果不其然那人贼兮兮地笑着说,“诶哟,看不出嘛老叶,动作挺快的啊?我还想着什么时候能喝你和苏妹子的喜酒呢,这就手都牵上了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不过啧啧啧……不对啊,苏妹子这么好的妹子,便宜了你……啧啧啧……不过你也太逊了吧哈哈哈哈哈哈,脸都红了!”

叶修无言以对,一边放慢车速一边迅速地瞟了眼手机,呵,叶秋和苏沐橙,手牵手地散步呢,里面一张还是从侧面照的,叶秋那脸红的怂样被拍得那叫一个简单粗暴,连叶修都有点替他觉得可怜了。

“想什么呢。”叶修平淡地收回视线继续看起了路,“那是叶秋。”

“……呃……”黄少天一下子就懵逼了,还连问了三遍是不是你弟弟的那个叶秋?叶修今晚是真的头痛,这也是他为什么不喜欢真和黄少天扯上关系的原因——忒吵了,真的很吵,而且还你不想听什么就吵什么,整个就是个来找茬的啊。

“对,就是那个。”叶修长长地叹了口气。

而黄少天又是瞪大眼睛低下去上上下下翻了两遍那几张图,最后头重新抬起来时好像有点尴尬,还摸了摸鼻子,小声说,“诶……那什么……不好意思啊……哈哈……其实你也别太伤心了,你拾掇拾掇其实本来还是有希望的啊,不过既然是你亲弟弟……呃……那个……老叶啊,你要是想哭就哭一下呗?”

叶修现在真的是想把黄少天踹下车,但心理素质强悍如他,如果这点刺激都受不了,那就真有点丢脸了。

“呵。”叶修说,“玩儿哥的手机玩儿上瘾了?收费的啊。”

“……”黄少天的注意力果然就连着仇恨一起被这个话题吸引了,又瞪了他一眼,理直气壮地给出了一个特别无耻的反驳,“靠,我这不是在帮你检查手机性能吗,免得你个没用过手机的老年人被无良厂商骗了你知道吗你?还好意思收我钱?刚才龙虾还是我支付宝给付的好不好,你怎么不给我点加工费?!”

“那……抱一个行不行啊?”

黄少天再一次被叶修的无耻震惊了,手一个没稳住,差点要把叶修那台破手机往他脸上摁。但叶修却好像很遗憾,还啧啧啧了几声,“现在想去哪儿啊?哥困了啊,年轻人。”

“我靠你确定这是在问我想去哪儿?”

“是啊,你要去别的地方,那哥就送你下车呗。”叶修这时候倒是露出了个十分温和的笑容,“快决定一下呗?”

“行行行,走吧走吧走吧。”黄少天嫌弃地皱起了脸,一脸心塞地在那边使劲摁着叶修手机的触摸屏,“我一定要让王大眼赔偿我精神损失,我靠我今天这可是牺牲得大了啊我,简直就是出卖身体和灵魂来伺候你这个臭不要脸的混蛋,真是……”

“哟,剑圣大大这觉悟,哥都心疼了啊。”说着,叶修还是一脸乐呵呵的样子,可语气里倒是有点微妙的阴阳怪气,黄少天愣了愣,有点狐疑地扫了一眼叶修,“老叶,你脑子坏了?我又没真讲你什么……怎么那么小心眼啊?更年期?”

叶修却是又呵呵笑了一下,接着忽然话头一转,“所以到时候别忘了房租啊。”

“你没救了、你完蛋了、你太过分了!叶修同志,你这是完全腐坏了、堕落了啊你知道吗?你想想你想想,你对得起人民对得起爸妈吗?!那么大了个人了,完全钻钱眼里去了!无耻,太无耻了,作为你曾经的朋友和敌人,我现在实在是觉得太难过了!推荐你去看欧也尼葛朗台啊!”

叶修假装没听见,专心致志地七拐八绕地就又到了王杰希住的那个小区的对面,大晚上的找了好久停车位,最后才钻进王杰希小区对面那个住宅区里,“诶,黄少天,手机换给哥呗?”

“啊?哦哦哦……切,你什么表情啊……你这破手机你少爷我还不稀罕好不好?!”黄少天像是扔山芋似的把手机丢回了叶修的手里,看着那人无语地摇了摇头却还是没忍住凑过去,“怎么?你这小区还要动态密码啊难道?”

“……想象力挺丰富的。”叶修还是勉强给予了他一个肯定。

黄少天扁了扁嘴,伸长了脖子偷偷去看叶修到底要手机捣鼓什么,最后发现他是打开了短信里送信人是叶秋的对话,往上翻了半页,“X栋,XX楼,行了,走吧。”

“……”黄少天深沉地抓了抓自己的刘海,“呃……你放心,虽然你老人痴呆了,但兄弟绝对不嘲笑你……”

“呵呵。”叶修停下脚步,扭头看了眼黄少天,之后才转过身去找X栋了。

黄少天其实心底清楚,叶修这种能把荣耀地图整个背出来的家伙能连自己家在哪儿都不知道?这显然是几乎不在这个小区住的节奏啊。虽然这么说有点自作多情,但今晚叶修凭空就大变活人出来救场,那总算是心里有挂着他这个兄弟的。

——好歹是当年一起打拼过的(虽说是巴不得一脚踩死对方才好的那种),说起来还真有点小感人呢。

黄少天颇有点腼腆地嘿嘿傻笑了一下,却听到叶修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抬起头立刻应了一声,然后小跑着赶了过去,“诶诶诶诶?叫魂呢,我靠你等等我啊……这小区环境挺好啊?绿化还挺好看的,这是什么树来着,好高啊。”

“几岁了啊?让老魏来带带你?”

“我这叫热爱自然好不好,老叶你一句话不找茬就浑身不舒服是不是啊?来PK啊敢不敢?保准揍得你满地找牙!”之后黄少天的思路又如同脱缰的野马似的跑开了,接着自己竟然开始谈起了当年被莫凡调戏的一树之仇,痛心疾首了一会儿后又开始说幸好叶修被抓回B市朝九晚五了,不然联盟下一辈新人肯定都要完蛋了。

叶修当然还记得当年夜雨声烦被一棵树给砸掉了一半血的事情,一下子也没憋住笑出了声音来,“少天大大不是说谁提要谁血流当场吗?”

“狗屁,你们包子不每次都得提?还什么被树砸过的狮子座……老实交代啊是不是你这个心脏的玩意儿指示的?!不过我说你平时都怎么跟他交流的啊?那小子简直不可理喻啊我靠,当初帮你埋骨之地副本那会儿他还唱歌来着是吧?”说到这件事黄少天当然是有点愤愤然,“不过听说你原来想把君莫笑那个号给他,是真的?”

叶修呃了一声立刻就开始装傻,黄少天也知道这是兴欣的机密自然也不会深究下去。之后俩人这一路走得慢,这话茬的战线就拉得长——从树一路谈到什么鼠标和键盘,绕了一圈又说到手和小龙虾,最后结束的时候却是什么意大利那儿街上卖的冰激凌那价钱简直坑爹。

叶修没少掏耳朵表示吵,而黄少天则是完全无视,结果俩人到了叶修的公寓时,黄少天的喉咙就开始不舒服了。叶修嘲笑他这叫现世报,而黄少天只好一边咳嗽一边对他比中指,最后还特别宁死不屈地嘀嘀咕咕着什么现在和雾霾说再见了看小爷我怎么嘴炮轰死你。

但没想到,他一踩进叶修那屋子的时候,竟然愣是被呛了满嘴的灰。

“我靠咳咳咳咳咳……”黄少天一下子就跳了出来,瞪大眼睛看着那被灯光照亮的房间和家具,立刻就泪流满面了。

——这真是间不住人的房啊。

叶修今天这来救场,八成是想让他当个义务苦力帮忙打扫出来了吧?

“……呃……”叶修好像也有点尴尬,挠了挠头,环视了一圈,“那什么……不太住人来着,少天大大将就点。”

“……”黄少天悲愤地瞪着他,“说!是不是抓我来大扫除来了?!我去你这人心脏的……我的妈,不行不行,趁着话题热度还没下去看我去微博上挂你!”

“得了吧,今晚还想不想睡了啊?”叶修面子上多少也有点挂不住,走到门口扶着门框问,“要不你现在回大眼那儿去?”

“……”黄少天眼珠子还真转了一圈,最后头一低,特别沮丧地扒开叶修,垂头丧气地就走进去,嘴里还嘀嘀咕咕地说着,“我就知道你没按什么好心,少爷我敢情这真是寄人篱下还要做苦工卖身来了,悲愤那个吹哦……”

叶修表面是淡定,心里也是对自己也是有点无语了。

虽然他早就猜到这屋子估计得吃不少灰,但现在连蜘蛛网都有了……这是鬼屋?黄少天原来一路上眼睛还跟小狐狸似的闪啊闪的,现在完全就是一条忧郁的柴犬了,要是有尾巴估计直接能用来扫地了……他心里也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黄少天心塞归心塞,大扫除倒是意外得很麻利,叶修难得表扬了他一句以示慰问,而黄少天马上就嘚瑟开了,“嘿嘿,老叶你这桌子擦得也太慢了啊哈哈哈哈,一看就是不怎么做家务的,真不知道苏妹子以前怎么忍你的哈哈哈哈哈哈!看看我,知道什么叫效率、什么叫差距了吧?!”

“我看你是以前一直违反规定被处罚还差不多。”叶修立刻就泼了一盆冷水过去。

而黄少天一下子还真给堵住了,脸都红了,憋着嘴有点尴尬,最后才恼羞成怒地强装淡定,清了个嗓子,“我这叫给保洁阿姨分忧解难你懂吗你……”

叶修没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他。

说实话,他还真有点看不得这人这个表情——简直就像是小豹子一下子被人揪住了尾巴,一慌乱立刻就炸成了只大猫一样。

每每这个时候,或许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声音会因为心虚而变得轻一点、飘一点,句末有一点点吞字,小心翼翼地,还带了点南方的口音。有时候叶修都会忍不住怀疑这时候一手摸过去,就能碰到一手软乎乎的猫肚皮了。

但这时候不能顺着,要是顺着肯定就还要越界,今天自己这没脑子的事情已经搞得太多了,这黑历史攒一块儿都足够他自己懊悔个三五年了,所以要是他现在真一个没忍住顺下去,那被顺的这个,恐怕直接能吓成化石了。

于是叶修也就不理他,自顾自地继续毫无效率地擦着桌桌椅椅电视机。

见叶修不搭理他,黄少天就自言自语,后面说累了就有的没的哼两句歌,全然是忘了自己刚刚一路上还鄙视包子那货莫名其妙就开嗓的那回事了。他唱的估计是粤语歌,叶修听不太懂,觉得挺奇妙的也没出声。

所以这两边不再搭话,那各自手上收拾效率自然也就更上一层楼。不过饶是如此,这俩人真收拾完了这屋子,还是花了两个多小时。叶修是有点呛,黄少天却更累,脸上还粘着灰呢,直挺挺得瘫在沙发上,从兜里掏出手机想连个无线。

结果不看还好,一看黄少天就发现电量这时候居然已经红了。

“……啊……百分之十七了啊……”黄少天呆呆地说。

叶修看那人坐没坐相的样子,心情又复杂了一下,“充电器?”

“……你出门吃个夜宵还带手机充电器?”黄少天学着叶修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愣是把一长段腹诽压缩成了这么一小句。而叶修则是走过去直接用膝盖撞了撞沙发,“你这满头灰的,脏不脏啊?快起开。”

“……我日,你这人真是狼心狗肺啊,你也不看我这样是谁害的?”

这话说的真的是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叶修能不想岔都难啊。

他没忍住清了清嗓子,声音不响,自然没有引起那还在盯着手机电量呜呼哀哉的黄少天的注意。

等他发现叶修站自己边上杵了半天都已经是一分多钟之后了,他这才想起来疑惑地抬头,“干嘛啊老叶?要不小爷我给你张签名照?”

“呵呵。”叶修翻了个白眼,掏出手机直接对着黄少天的脸松开了手,那人急急忙忙地伸手接,砸得手心红了一块后就慢吞吞地绕一边去,东翻翻西找找,最后突然听到黄少天拉着嗓子问,“你……啊,等等,老叶,你家怎么没wifi啊?”

“……是吗?”叶修倒是真不知道,刚转身就看黄少天小贼一样的已经从沙发上蹦起来了,蹿到叶修站着的储物室门边又是把手机拿到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就就着这姿势用手指戳了戳屏幕,“诶哟,好像还真没啊……”

“……不是吧……”黄少天脸都青了,“老叶,我跟你说,人造太多孽是要遭天谴的你知不知道?积点阴德行不行啊……”

叶修也是面孔略抽筋,没有网,别说是黄少天,他也撑不住啊,再看黄少天那真的已经是彻底生无可恋了的表情,他一下子都没顶住直接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稍一犹豫,却是伸出手挠了挠那人的头发,“得了吧,这可怜的,又不是就不给你连,这事……哥也没办法啊,再说了,小朋友晚上好好睡觉,懂吗?”

“……你妹啊。”黄少天眯起眼睛忽然收回了自己手里那台叶修的手机,突然眼睛一弯,“嘿嘿,老叶,你哭去吧!看小爷我今晚把你的流量一波带走!”

说着,那人又是躺回沙发上去了。

叶修无奈,得,你开心就好。

想着,他总算是从柜子里翻出两桶濒临过期的矿泉水,扛出来往桌上一放又扭头去看黄少天了,而那人呢?抱着手机正死死地盯着屏幕呢,偶尔还嘿嘿嘿地笑,完全就是个傻逼。

于是叶修立刻就又在心里对这个人的评价往下调了百分之五十。可下调百分之五十有什么用?那人好感度在再减也到不了零鸭蛋呀。

他也是无力,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在边上小沙发上坐了下来,脚翘在茶几上,手上分这一次性茶杯,结果黄少天忽然倒是念叨起来了,“老叶,我跟你讲,你明天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微博上全是要你给个说法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哟我肚子都疼了。”

“哦?”叶修挑了挑眉头。

“啧啧啧,悲剧啊,你看看你看看,你粉丝都替你着急哈哈哈哈哈哈,要不我帮你跟你粉丝交代一下你前几天去相亲那事让他们放放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叶修没忍住诱惑把手往口袋里伸了伸摸了摸那包烟,但最后却是又松开了,“搞得你不是一样的?”

“切。”黄少天扁了扁嘴,“你少爷我还年轻俊朗又多金好不好,谁像你,日落西山了啊,老叶,啧啧啧,虽然苏妹子是挺可惜的……但配你更可惜,诶你别怪兄弟说话难听啊,你弟弟和苏妹子其实看上去还真挺和谐的……不过你别气馁啊,好好拾掇拾掇自己呗,总能找到什么瞎了眼的好妹子啊,毕竟理想是要有的啊,万一实现了怎么办?”

“呵,你们蓝雨招到姑娘了吗?”

“………………”黄少天简直要吐血了,他本来是想撑着沙发坐起来跟叶修理论,却没想到手一滑身子就歪了,一个重心不稳,居然直接滚下沙发了。

叶修也吓了一跳,赶紧过来拉人,结果自己也被茶几角绊了一下,往黄少天那儿一倒,看着对方惊恐的表情自己也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诶……那什么,哥能假装不小心亲一下不?

 

TBC

 

.12.

叶修虽说心里还能跟自己黑色幽默一把,但眼看着真要摔下去,肢体倒是先不协调地开始尝试避开这种惨剧,只是他不挣扎还好,这一挣扎,手就直接按到了黄少天的脸上。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还没听过黄少天叫得这么惨过,吓得又是一哆嗦,紧接着小腿就被胡乱踢着的黄少天恶狠狠地给了一下。

“我靠。”叶修脚下一滑,直接曲着膝盖倒下去了,然而,迎接他的却意外的并不是冰冷的地板。他正奇怪呢,那被他摁着脸的黄少天的惨叫却戛然而止了,房间里一下子安静得十分诡异,又是让叶修浑身一抖。

他大约过了一秒终于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退开,手脚并用地稍微拉开了点距离蹲在地上。而这时候前不久还得瑟着的黄少天如今已经憋红了一张脸,眼泪像是不要钱似的拼命往外流,整张脸都皱着,还一副要叫都叫不出声的可怜样。

……说实话,挺丑的。

叶修咽了口唾沫,刚想问怎么了,可随着视线慢慢地扫过去,他立刻又是眼前一黑。

此时嵌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狭小的空隙里的黄少天估计是真痛狠了,浑身都缩一块儿了,说是一个球都不过分,而最惨的是那人的手还捂着自己的下半身,显然是已经顾不上什么尴不尴尬的问题了。

卧槽……

饶是叶修,此时此刻也能感受到一阵强烈的蛋疼直接劈得他头皮都麻了。

这如果说前面那就是小打小闹地占人便宜,那现在他可就真的是狠狠地把那人欺负了一下……这下半身是多要命的地方啊,哪儿能这么磕啊?

你看看,黄少天现在这浑身发抖却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的模样……

叶修真的是彻底慌神了,不知道现在是扇自己一耳光好,还是再扇自己一耳光好,一个六神无主,终于是彻底一屁股坐地上了。

而好死不死,这时候黄少天鼻子里还流血了,估计是前面叶修的手掌不小心压到了那人鼻腔的血管了。

“少、少、少天啊……那……那什么……”叶修第一次点亮了自己结巴的技能。

而痛得真可谓是生不如死的黄少天压根都听不清他在问什么,只能一个劲地缩着哭,最后大约过了十多分钟才慢慢像是小动物似的呜咽了起来。

叶修这会儿又是拿纸巾又是帮他擦冷汗和鼻血,就差直接给黄少天跪下磕头了。但现在磕头有用?磕头能干嘛?磕头能当止痛片吃?

黄少天这被玩废了的样子实际上一直都没改善,最后还直接用手臂把脸捂上了。叶修在旁边看着也是心情复杂到了极点,最后实在忍不住,咬着牙直接把人圈怀里了。

“少天大大?”

黄少天却还是没能缓过劲来,这时候被叶修搂怀里搁腿上了都一点反抗都没有。说实话,这时候叶修真没有半点心猿意马根本就不可能,现在这人浑身上下都软绵绵的,还完全缩他怀里了,要不是时机实在是尴尬,擦枪走火都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作孽啊。

叶修糟心地叹着气,把那人的下巴往自己肩上一放,就有一下没一下地抬手拍着那人的背,“顺顺气啊。”

“你去死。”黄少天哭得惨,这时候骂人的话都带着点嗡嗡嗡的鼻音,可怜得真是要命,“去死去死去死!”

“好好好,哥去死,一会儿就去,一会儿就去。”叶修一个劲地服软,毕竟……

“你他妈不要脸。”终于能慢慢有条有理地说话了的黄少天一边抽噎一边小声地嘶嘶地骂着,当中还夹着不少粤语,叶修只好硬着头皮听得懂的听不懂的全用脸皮担下来,手上顺毛的动作也是一下都没停,结果最后黄少天居然哭着哭着就趴他身上睡着了。

“……心也是挺大啊,少天大大。”叶修苦笑着捏了把那人的后颈,见那人又缩了缩就提着人扔床上去了,这卧室他刚刚整理过,灰尘是没了,但被子的气味也不是很好闻,可黄少天睡相不佳,才刚一扔上去,就立刻一卷变成了个茧,圆滚滚的一团,倒还真有那么点萌萌哒的意思。

只可惜叶修现在实在是无心欣赏,最后一推阳台的门,慢慢走出去剥开了新买的烟,塞进了嘴巴里,就是他戒烟其实有了短时间,身边没有打火机,就只是塞嘴里,像是叼着截草梗似的,有点挫败地望出去,月亮迷迷蒙蒙地被雾霾都晕开了,连绵一大片的万家灯火如今都熄了一半,那他呢?

倒是烧得热闹啊。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起来的时候脸都是又青又黑的,眼皮有点浮肿,一看就是哭了好半天的样子。只是眼皮显得没精神,但这人的眼神却是犀利,往叶修脸上一扫,可真是恨不得拿牙从他身上撕块肉下来的模样。

叶修心虚,就呵呵地赔笑,还难得谄媚地把之前主动跑出去买了的早饭往人面前一摊。

黄少天立刻警惕地坐直了身体,“老叶,你诚实回答我,没下泻药?”

“……”叶修看着他那凝重的表情反倒是扑哧一声笑了起来,“怎么,少天大大还疼呢?”

“我靠换你你试试?!你他妈……你他妈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那整个表情都是狰狞的,“我算是知道了,你哪儿是来救我的,你根本就是想玩死我我怎么会这么天真,都是敌人太狡猾啊!我错看你了好不好!卧槽不行……我现在看见你的脸我就蛋疼……”

说到最后,黄少天的语气一下子就有了股生无可恋的虚软劲,叶修摸了摸鼻子,“那……哥给你揉揉?”

“揉你个头!揉你自己去把你!”黄少天都快要把桌子给掀起来了。

叶修正襟危坐,还清了清嗓子,特别真诚地问,“哥是说真的,少天大大,万一哥真不小心把你给废了,那可不是得负责吗?”

“你去死!去死去死去死!你他妈才废了!!!!!!!!”黄少天是真把自己这辈子最大的肺活量拿出来跟叶修拼了,连破音都出来了。

啧啧啧,这模样。真是动了肝火啊。

叶修知道这时候如果自己还撩,那就纯粹做死了,都不用审时度势,立刻摆出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给暴怒的黄少天推了一瓶矿泉水过去,“悠着点啊。”

黄少天看着那瓶水也是一愣,最后虽然阴沉着脸,但好歹伸长了手接了回去。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额头不禁冒了点冷汗。这小朋友恶狠狠地拧开,这盖子一开还没控制好力气,一下子把那水给从瓶口挤出来了一点,愣是沾了他一手。这架势啊……俨然是已经把这矿泉水当成了叶修本人了。于是叶修的大脑里立刻就出现张公屏的画面,上面不断地跳出什么锁喉、扬沙、板砖、抓举之类的技能名,末了还高高地把水瓶拎起来,往嘴里一倒……

嘶……叶修都有点不忍心看了。

倒是黄少天不拘小节,特豪迈地咕嘟咕嘟地仰着脖子一口干了个小半瓶。

正在这时候,屋子里突然响起了一阵乐声。

——叶修的电话响了。

黄少天下意识地也是回过头去看,接着还没把视角放稳就被叶修的背影给截断了。他弯下腰,伸长手臂了手臂把手机给拿了起来,黄少天倒是突然有了点异样的感觉。

昨天他痛得真的要死,但不代表脑袋也报废了,最后叶修搂着他一副白痴爸爸哄小孩儿一样地拍着他的背的事情其实他还是记得的。他今天早上窝火,也自然有一部分这方面的原因——多丢人啊,被搞成那样已经非常非常丢人了,最后还趴人怀里哭到昏睡过去,这……这多气人啊!

想到这儿,黄少天的表情自然是更难看了起来。稍微一个分神,叶修那边居然就“嗯?好。知道了。呵呵。”地把电话给掐了。

于是乎,那叶修一转身就对上黄少天那双充满了控诉和不满的眼睛,立刻又是一阵失笑。

“诶,少天大大你钱包找回来了。”,他坐到了桌边,拿了碗豆花接着问,“您看,小的什么时候送您去取比较合适?”

黄少天又是被叶修的态度吓了一跳,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做出一副理直气壮的姿态,拿起个包子直接往嘴里一塞,眼睛却是直勾勾地死瞪着叶修,咬了一口又一口。

……啧。还玩儿呢。

看来昨晚这小朋友真是被欺负狠了,记仇记得忒深刻了,没个十天半个月,心理阴影肯定是消不掉了。这不,连吃个包子都是这幅模样。把叶修都看乐了,“宝贝儿,悠着点啊,你这是想把自己给呛死了?”

“滚滚滚,谁是你宝贝儿!我警告你啊,识相的一会儿就送小爷去把钱包身份证给领了,等小爷到家了,昨天这事儿一笔勾销放你一条小命!记得好好表现啊!”黄少天那还啃着包子呢。

叶修似笑非笑看他那色厉内荏的样子,心情却是好了不少。

然而那人逞凶也就一会儿的功夫,过了没多久注意力大部分都放到了解决早餐上了,只是三不五时地还要嘀嘀咕咕两句什么自己什么宰相肚里能撑船,自个儿男子汉大丈夫不拘小节心胸开阔云云的傻话。

张牙舞爪的,好像是又变回了平时那头小狮子。

叶修光是看着他都觉得真像是喉咙里卡了个小毛球似的,偶尔丢两个嘲讽过去当作回应时心里都是软绵绵的一片,勾着被昨天苏沐橙的那通电话,竟然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TBC

 

.13.

这天晚上,苏沐橙其实也是提心吊胆的。

这叶修是她捣鼓着去给黄少天救场的,那人脾气其实多少有点别扭,不是借着他那破房子再不大扫除就要烂了估计还劝不动这人呢。只是她没想到后面事情的发展简直就和云霄飞车似的,微博上爆炸了不说,荣耀论坛上更是不得了。据说各个大公会里都有人连Boss都不守了,直接狂摁F5等论坛更新呢。

而这热闹的内容也是让苏沐橙极端崩溃的,从黄少天开始,接着喻黄粉就忽然爆炸了,可还没高兴多久就又被叶黄给踩下去了,结果那些站叶黄的姑娘少年们也才高兴了几个小时,叶橙党就开始发表意见了,什么你们擅自来拉郎问过我们沐沐女神同意了吗的话都出来了。苏沐橙的粉其实不像黄少天和叶修这俩宝贝的粉似的,成天就喜欢惹是生非,这次莫名参战实在是叫人摸不着头脑。最后职业选手群里倒是有人翻出了这一掐的根据来——

原来是有小粉丝看见黄少天给叶修剥虾那个楼里情绪一激动,把这两天在B市路上偷拍到的苏沐橙和人手拉手约会的照片给po出来了,嗷嗷直叫着什么叶黄党和某些黄粉自重。那段发言显然就是来砸场子的,写得那叫一个慷慨激昂悲愤欲绝,结果自然就是把针对的对象全惹毛了又是一顿狠掐。

看着大家起哄,苏沐橙也尴尬了。

这叶橙……其实也没错,但这叶不是叶修的叶,而是叶秋的叶。于是被逮着了的联盟女神只好尴尬地在职业选手群里给自己和叶秋盖了章了。职业选手们场上是人精,一个个放擂台上都这能叫彼此讨厌得巴不得直接一脚踩翻面门了才好,可搁普通生活里不过就是一群爱热闹的小年轻,此时见苏沐橙本人亲自盖章,一个个起哄归起哄,却还是把祝福刷满了屏,居然还争先恐后地发起了红包,几个感性一点的后辈还直接开始含泪挥别女神了。

苏沐橙看得都有点脸红了。

结果这天职业选手群里大家到时讨论起了联盟女神嫁人的种种假想,黄少天和叶修那茬到时慢慢被人忘了。

——毕竟俩大男人呢,开玩笑起起哄就纯当个热闹噱头,谁会真的当真啊?

于是苏沐橙也慢慢地放了心,松了口气地窝床上准备睡个美容觉了。结果还没躺下多久,叶修就忽然来了电话,嗓子有点干,声音也有点尴尬,苏沐橙就问他怎么啦等等的,结果叶修就含糊地回答了句犯了个错误。

苏沐橙一听立刻就一激灵,特严肃地问,“你……该不会是把人家办了吧?”

“……沐橙啊,哥怎么觉得应该检查检查云秀平时都给你推荐了点什么电视剧和小说了啊?”叶修懒洋洋地反问。而苏沐橙则是嘻嘻笑了一声,缠着他接着问到底是什么事。

叶修估计心理压力也挺大的,没过多久居然是破功了,干巴巴地把事情一讲,把苏沐橙都给搞得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这……

苏沐橙干笑了一声,心想着叶修这贼精贼心黑的人怎么在黄少天面前真像个傻子似的?这种让人目瞪口呆的乌龙也能搞出来?也亏得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对他的那点小心思,不然黄少天非得以为叶修是变态了。

“那……黄少天他没事吧?”

“应该没事吧。”叶修其实也不肯定,但他又不能脱了黄少天的裤子看看人家小兄弟还好不好。

苏沐橙又是一阵无语,过了一会儿才又问,“那……这失败的亲密接触,你有什么感想?”

“……”叶修没吭声。

苏沐橙知道叶修这大半夜能给自己打电话,这估计已经是烦得勇当人民的雾霾吸收器了。她无奈地笑笑,夹着电话说,“没感觉?”

“有时有点,你说后来吧……”叶修却是突然这么说,“我看他实在是哭得惨透了,又着急又没办法,终于还是没忍住,直接把人搂怀里了。说起来大概挺奇怪的,那时候我大概真的有一点点你们小姑娘说的那种……一下子心跳都停了一下?啧,差不多这种感觉吧。”

苏沐橙轻轻笑了一声,“都把人欺负成这样了,你还心跳漏一拍,过不过分啊?”

“过分啊。”叶修苦笑着回答道,“而且,真有那么点不太想撒手了,这还不过分?”

恋爱中的人不是会变成傻子,就是会变成冒着酸气的傻子,原来这一点连堂堂荣耀教科书都不例外。

苏沐橙觉得又心酸又高兴,然后就小声问他打算怎么办?还打算装得和以前一样当一辈子的普通朋友?

叶修又是没吱声。

有的时候人就是贪,原本没亲近过,就觉得看着就足够了,结果才走近几步,这种想法就立刻缴械投降了;然后又觉得只是在那人边上,没有亲密接触,这才足够安全敞亮,没想到那人真软软地凑你怀里了,你就立刻巴不得给五分钟前的自己一个大头耳光。人心是不会满足的,尤其是当得到的越来越多的时候,这种事情根本就跟嗑药一样——不,可能比嗑药还要恐怖,逐渐地失序、缓慢地失控,温水煮青蛙一样,直到一切都彻底没了悬念。

他叹了口气,然后问,“那你觉得,可能性大概在多少?”

苏沐橙一怔,反应过来后立刻就回答道,“挺低的,说实话。”

“呵呵。”叶修这次只是平静地笑了笑,苏沐橙听得到里面有点点不甘心和自嘲,她刚打算安慰点什么,那边的叶修却又问了,“那你觉得,有你的辅助,哥拿下这波可能性高吗?”

“不高。”苏沐橙轻声地笑了笑,“不过争取一下也无妨。”

——大不了就是一拍两散、从头再来。

两人都没把话完全说透,就跟少年时代挤在一张桌上吃泡面一样。

这世上其实我们能做的事情原来有那么多、那么多,有的事情做错了可以道歉、厌恶了可以分别,但如果不去尝试,那剩下的,就只有彻头彻尾的遗憾了。原本不想争取倒也真有点无欲则刚的意思,可现在,把人带怀里了,不就愣是明白这手臂里实在是太过空荡了吗?

接着两人又聊了一会儿,苏沐橙把自己拜托叶秋的事直接坦白了,叶修吓了一跳,但一抹脸立刻就冷静地问那叶秋什么反应。苏沐橙再据实已告,然后叶修听完后叹了口气,说了句知道了就嘱咐苏沐橙赶紧睡觉去。

毕竟虽然他这晚怕是睡不着了,总不见得还要拖个人陪着他吧。

结果半夜的时候叶修手机没电了,他就偷偷地溜出门坐车上拿备用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大约过一两个小时后天就有点泛白了,临要回去了,顺便就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溜达了一圈,最后还拐去了边上的菜市场,买了点早餐就给人提了回去,顺道还给自己争取了个调休。

之后的事情就是黄少天醒来之后了。

叶修静静地坐在餐桌另一端懒洋洋的看他,忽然在想,如果有一天、甚至很多很多天,他们都能这样坐一张桌上吃个早饭,那仍凭黄少天他再聒噪,自己恐怕都会在心底偷着乐吧?

 

结果俩人早餐后发现都没洗澡,衣服也没换都是很尴尬的,但现在叶秋估计是被苏沐橙下了命令,直接就把十分振奋黄少天心灵的钱包找回来的消息通知给了叶修,临末了还特别严肃地提醒叶修不要犯什么革命错误。叶修自然是呵呵一声就掐了电话。

他这怂胆好容易才借着苏沐橙的帮助给壮起来的,现在这跟给了苏沐橙的叶秋的话又能给他掀起多大的风浪?不动声色地在那人的催促下就开了车往机场那儿去,然后叶修就如愿以偿地看见了黄少天面对如同停车场一样的内外环高架的路况瞠目结舌。

“诶哟,这B市真是……”他挠了挠头,居然是没想出措辞来,偏偏叶修在边上还嘲讽他话怎么那么少,黄少天就只好翻翻白眼表示自己又不是二十四小时报幕机。

结果这句话不知戳到了叶修的哪根神经,那人就开始闷笑。

黄少天纳闷、黄少天郁闷、黄少天表达恼怒、黄少天表示叶修你不要欺人太甚。

而叶修则是一边笑,一边斜着眼睛瞟着黄少天,“别说,你去报幕啊、报菜名啊什么的,还真挺合适的。”

“我靠看来你我势必要来一战了,叶修同志,我正式通知你啊,游戏里别让我逮住你啊,要是让我给抓住了,不让你看看什么叫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就直播吃键盘!”

“诶哟,那哥还得给你准备几瓶胃药了啊?”

“你滚滚滚滚滚,你这混账小人洗好脖子躺平了等着小爷我来干死你吧!”黄少天表情狰狞,接着又是开始狂喷垃圾话,结果这到机场的漫漫长路上居然都不用开什么车载广播。

后来黄少天跟着叶修被警卫领着办手续做登记,又是折腾了好半天才总算是把钱包拿了回来,黄少天估计是受王杰希和叶修压迫太深,一看见钱包就像是个弱智儿似的吧唧一下使劲亲了一口,那小警卫和叶修无言地对视了一眼,最后都强行当做没看见。

等一切办妥,叶修想着这小朋友现在是把装备全找回来了,那是说走就能走的节奏,于是眼珠子都没转就立刻表示咱也该划清界限了。黄少天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结果看见叶修居然冲着他指了指机场出口那儿等出租车的队伍,别说是表情了,他整个人都崩溃了……这被抓去做了一晚上苦力现在还好意思让他车费自理回市区去?!这还有人性吗?!!!

于是黄少天立刻发动语言攻击,虽然对昨晚那破事满是心理阴影不敢搞近身战,但中远程嘴炮放放还是没问题的,叶修见他攻势猛烈也不甘下风,把嘲讽搞得像是魔道学者的技能一样,花儿似的就把黄少天的仇恨拉到了一个新高度。最后黄少天大概真是和他较上劲了,直接就摆出一副你真敢把我丢这儿我绝对去你们兴欣砸场子的表情,大有爷今天就是要坐你的车了怎么着的架势。

叶修看了他一眼,忽然就鸣金收兵了,懒洋洋地丢了句那剑圣大大要跟好啊就大步流星地迈步子了。而黄少天觉得他这表情有古怪,立刻也是冷静下来了……自己犯得着为了百来块的出租车钱跟他较劲吗?傻不傻啊?还三岁呢?居然就真的被叶修这样逗,自己是白痴吗?他也是很懊恼,但现在要是真又闹脾气转身去做什么计程车那才是真傻逼。

于是黄少天一下子也就觉得挺没劲的,蔫儿了吧唧地跟在叶修背后两三步的距离亦步亦趋。不过现在他脑袋是真冷静下来了,刚刚虽然这嘴炮战得不亦乐乎,但毕竟这里是机场,人多的很,自己昨天还是上过微博热搜的人,刚刚不冷静就算了,现在怎么着都得低个头,装个低调深沉和猥琐什么的。

结果他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叶修的脚步明显顿了顿,虽然是立刻就恢复了自然,但黄少天还是觉得这肯定也有古怪。

反正现在叶修在他心里已经是个黑心的大混蛋、以虐他为乐趣的黄世仁,能往坏里想他动机的黄少天就绝对不会往好了想。然后思路一到这儿,黄少天就开始抬起头让视线在四周瞟,结果瞟了半天,却是发现站在机场门口靠近出租车队伍那儿有个年轻人,穿得很朴素,就是戴着副墨镜,手上握着台手机,打字速度不快也不慢,笃笃定定地,倒是很有喻文州的风范。

……喻文州?

黄少天懵逼地瞪大眼睛又仔细望过去,果然越看越像,一个激动就差点要一嗓子叫出来了。可毕竟公共场合呢。黄少天又在心里提醒了一遍自己,伸手摸了摸自己兜里的手机,想起来现在八成是没电了,于是立刻就开动起了脑筋,咬着嘴唇皱着眉头拼命地想着怎么办,然而他一个思考过于深入,就完全忽略了叶修那微妙的表情。

“诶,手机!老叶,手机借我借我借我,你手机借我一下!”黄少天其实也早想过这个方法了,但总觉得现在和叶修有关的东西都微妙的带点膈应人的感觉所以迟迟不肯开口。但现在自己思路已经千回百转就差拐去一趟什么月球火星了,最现实的,却也就只有这个而已。于是他硬着头皮淡定的开了口,眼看着叶修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这才松了口气。

结果黄少天一接到手机,立刻就噼里啪啦摁下一串数字都不带个搁楞。他那什么手速?一边出大招都能一边刷文字泡气死人的修养和修为啊这是,所以最后电话通了,叶修倒是还有好几个数字都没看清呢。

诶。

叶修心里摇了摇头。

他要么今天去微博上后知后觉地凑个热闹祝福一下他和喻文州早日生个又话唠又手残的娃算了。

这边老干部心里呜呼哀哉,那边站机场门口徘徊青年人却是不紧不慢。电话一通就问是谁。黄少天一听这声音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包含深情热切地立刻喊了一句,“队长!”

诶哟。

叶修这下心里是真的酸,自个儿都觉得嫌弃的那种酸。早知道他昨晚就不该抽什么风跑车上给手机充什么电的——这叫什么?这叫自作孽啊。

叶修那叫一个痛心疾首。

而黄少天已经叽里呱啦地诉起了苦,还举高了手跟那人小朋友似的挥手。

接着喻文州没一会儿就走到了他俩的跟前,黄少天要不是看他还拖着行李,那根本就是要冲上去抱抱他大声哭诉自己这憋屈的寄人篱下的生活的样子。

不过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一边摘下了墨镜,一边却是扭过头来,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笑了笑,还伸了个手,搞得叶修都觉得他俩这下一秒就要上擂台打个PVP了。

“叶神,你好啊。”

啧,护犊子的来了。

叶修也跟着笑,握住喻文州伸过来的手轻轻摇了摇就放开。不过几秒钟的事,却意外的暗流汹涌,黄少天在旁边倒是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叶世仁是还欠他队长钱了吗?

——喻文州这笑得,很有几分杀气啊。

 

TBC

 

.14.

事实证明,叶世仁并没有欠喻文州钱。

喻文州这次一来开门见山就说清了来意,大意就是黄少天这突然现身B市搞得包括蓝雨俱乐部和黄家爹妈上上下下所有人都头上一把冷汗,俱乐部是怕他黄少天真的一个想不开跑去人家大微草重新做人,而黄家爸妈那是担心自家傻儿子会不会被人欺负什么的。于是最后喻文州就直接来接人了,现在黄少天的钱包找回来正好,晚上去他订的旅店里住一晚明天就回G市去。

叶修就郁闷了,你这说走就走,那黄少天的行李怎么办?

感情喻少爷出门的时候得到俱乐部和黄家爸妈的全力赞助,订的那是一流的酒店,服务也十分一流,还能先直接代收行李。

然而一听完,叶修就更奇怪了,这黄少天的行李在人家王杰希那里,你说寄就给寄?

接着喻文州微微一笑,很是大方地回答道,“我的人缘其实还不错。”

叶修表情僵了僵,而黄少天在旁边乐得都要捂着肚子笑了。

说实话,此时此刻叶修心情是很复杂的,这黄少天昨天一开车门就自觉地坐副驾驶席上,可今天喻文州来了,这人就跟着人家巴巴地坐到后座去了,一路上指手画脚的比划,还突然用粤语不知道交流起了什么奇妙的内容。

也怪叶修语言技能就只点了普通话,此时此刻浑然不知那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谈的可是荣耀联盟里可以算是惊天动地的一条地下绯闻了——喻文州和王杰希。

“我靠,刚刚真是吓得我要扑街,还以为要被老叶发现了啊。”

“少天多虑了。”喻文州微笑着回答,却是把话题又岔开了。实际上昨天晚上王杰希和他结束了对话之后又仔细回去研究了一遍那张帖子里的图片,越想越不对,还是点开了喻文州的信息栏发了三个字。

——必有妖。

喻文州看见这三个字也不知道到底是该笑好还是应该笑好,他想都不用想,那王杰希打这三字的时候必定还是一脸一本正经,嘴唇没有抿起来但却也没什么弧度,好像被什么压着,平缓的一条线,上唇形状很漂亮,连着人中,又指着鼻子,鼻梁直挺挺的,轮廓的确是很有几分北国的风情,他的眉毛大多数时候是舒展开的,虽然皱起来的时候也多,但是他喜欢王杰希把眉毛舒开的样子,连总是被黄少天嘲笑的那对一大一小的眼睛都会显得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他叹了口气,然后合盘交代,自己其实刚刚已经买了来B市的机票。

王杰希那边的状态长久的都是正在输入中,但直到三分钟后才有一条信息送了过来,啧。

喻文州就忍不住想笑,先是麻烦了一堆晚点把黄少天的行李箱寄到哪个酒店的哪儿哪儿哪儿又如何如何如何,王杰希一一答应后,他才突然拨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声音里带着笑,有点像是小孩子,说真的实在是一点都没有大将之风,于是喻文州也忍不住跟着笑。

这通电话他们就只交换了一句对话。

——晚安。

——晚安。

这些细节喻文州是不会跟黄少天说的,现在看黄少天这情况,八成是连人家那是什么妖、冲谁去的妖都能完全摸不着头脑。倒不是说黄少天情商低,只是他这辈子本来就没想过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事情,自己和王杰希的意外那真的算是一个意外,所以除了他们之外,他或许还是会认为,这个世上意外还是那么少,更不会发生到他自己身上。

说实话,要是叶修是个姑娘,估计黄少天早就能拿捏住对方的这份心思和方略,再笑嘻嘻地给个回应,适合了就在一块儿,不适合了就算,就像是他少年时代一样,别人还没跟他告白呢,这小子的耳朵尖就先狡猾的红起来,眼睛里藏不住的是得意和期待,笑盈盈地去看人家女孩子,听她说话还送她学校门口卖的冷饮点心。

然而叶修不是,而且还也同样狡猾得出奇,所以喻文州才宁可信其有——倒不是说那些小粉丝的脑洞有多绘声绘色,而是因为叶修那些照片里的眼神,微微侧着头眯着眼睛看着黄少天,嘴角好像有个笑,眉头却微微皱着,没有烟圈遮住那点困扰和温情,却实在是干净得像是一件刚晒过太阳的旧毛衣,暖洋洋的,巴不得把人捂在怀里似的,却偏偏只是远远地看。

这是怎样的目光呀,这是怎样的心意啊?

喻文州心里自然有一个自己对它的定义,只是这世上爱恨欢喜多如泡沫云烟,携手共度是因缘际会,可达岸各自归也不一定不是一种解脱。

其实,喻文州多希望叶修是真的喜欢黄少天,而黄少天也能立刻明白,一双两好,携手与共。这样在这条灰暗的路上至少他还有一个朋友可以真正地明白他的孤独和无助,可是,这代价对于黄少天而言,实在是太重了。

喻文州是真的很感谢叶修愿意把这份心意藏在心底里,虽然不公平,却离惨烈还有那么远,远到自己可以虚伪地说一声希望你们友谊长存。

他叹了口气,扭过头问了叶修一句有没有吃饭,接着三人就找了家小馆子,蹲角落里低调地吃饭说话,喻文州笑得一直很和气,叶修的脸色却是很复杂,黄少天在暗流涌动中也有点不自在,最后三人离席时竟然都是沉默,连黄少天都没有说话。

后来要去取车时黄少天去上了厕所,叶修就跟喻文州意味深长地聊起了天,他们聊战队、聊联盟,却偏偏又不聊黄少天。直到那人低着个头鬼鬼祟祟地从店门口走出来冲着车上来时,叶修才光明磊落到几乎无耻地说,“哝,哥喜欢他。”

浑然不知的黄少天打开车门,窜上后座,看着若有所思的喻文州,抓下了帽兜,眼睛又是在两人间梭巡了很久。

 

叶修其实那时候想了很多很多的说法,包括手残啊,你觉得我和黄少天能成吗这种不靠谱到了极点还附带欠揍效果加成的那种。可是喻文州这实在是和气过了头,还带着点说不出的谦让在里面,平时就谦谦君子温如玉的一个人,此时此刻连叶修都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这还不好理解吗?

人家这摆明了就是一副“你给他最好的疼爱就是手放开,这两天辛苦你了”这态度,他还能怎么办?自己是昨天把人搂怀里了,就脑袋也热了,真觉得一辈子就能这样了,我搂着你,你也搂着我,什么都不用管,哭累了就睡怀里就好,还傻乎乎的给苏沐橙拨了个电话立了个军令状。

傻不傻啊。

他都忍不住想搓脸了,多大个人了,十年功夫就差点这样功亏一篑,现在还要让个后辈来提醒,真是丢脸极了。于是他心思千回百转,最后只绕成了一句,没什么,应该的。

——应该个鬼啊。

叶修看着黄少天那冒冒失失又鬼鬼祟祟地从店门口钻出来,小跑着就冲着他的车来,他实在是没法儿把这句话说出口。

你看看,那人走过来的姿态,就和几年前这个人第一次到兴欣网吧门口的时候的样子一模一样。就是那时候他耳朵上还挂着小耳钉,满脸的不高兴和好奇,最后却是眨巴着眼睛问他要帮什么忙,问得他心里有点点软,又像是蓄了一肚子的可乐气泡要往脑门冲。

他多喜欢他啊。叶修想。所以最后,他还是说,“哝,哥喜欢他。”

连重头再来都没能说得这么悲壮,一句我喜欢他倒是真有种风萧萧兮的伤感,说得那么像是个小孩似的,又决绝又烦恼。然后车门就开了,他闭上嘴,黄少天好奇地张望了眼他们俩,不说话。

之后黄少天自然是跟着喻文州去了宾馆,那小孩儿有人撑腰一下子连嘴都硬了,还一个劲地挤兑叶修,叶修难得地一句都不想反驳,最后黄少天就所幸不说了,临告别前却是突然对叶修说你一会儿给我打个电话啊。

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皮问他干嘛,然后黄少天就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这不是没存你手机号吗?叶修就笑笑,摆了摆手,“有空的吧。”

喻文州在旁边看得其实心里特别不好受,却就只是沉默地看着,末了回了房间,打开房间里的电脑选了两个航班,回头想问黄少天,却看见那人正皱着眉头,咬着大拇指盘着腿坐在床铺的边缘。

“少天?”

“啊?”黄少天吓了一跳,茫然地抬起头,可表情立刻就又换成了个嬉皮笑脸的模样。

“怎么了?你好像有心事?”喻文州问。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哈哈一笑,“我当什么呢,就发会儿呆啊,怎么了队长?什么事来着?嗯嗯?机票啊,我靠有点小贵啊……啧啧啧……要不我们选这班?也没贵多少,但时间宽裕好多,还不用早起了嘿嘿。”

“好呀。”喻文州从善如流,点了个确认键,心里却是有点不安。

果不其然,黄少天又沉默了一会儿后,终于是开口问,“那个……队长啊,你老实告诉我,你怎么突然会来B市接我?”

喻文州平淡地笑了笑,“我和王杰希没事。”

“那……难道我摊上什么大事了?”黄少天试探性地问。

他的直觉向来精准,喻文州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只好耸了耸肩,“阿姨说你再不回去就要家法伺候了。”

“呃……”黄少天显然也没想到喻文州会用这个来搪塞自己,表情僵硬了一下,然后嘀嘀咕咕了两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什么的就低着头去关心自己手机的充电进度了。

——他迟早是会发现的,曾有一个人那么喜欢他,喜欢到差一点点就想要不顾一切地跟他在一起。只是在此之前,通过这一路泥泞挣扎的自己还是希望他能够放弃,哪怕未来只有遗憾,但一切却只会停留在最好的时候。

就像是他会记住黄少天穿过阳光走到他的车边,一打开车门就闹腾地跳上来,弓着背,低着头,耳钉闪闪,牙齿洁白。

虽然不是尽善尽美,可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好结局呢?

喻文州回过了头,沉默地看着两张机票的确认和支付界面,无言地揉了揉眼睛。

——多残酷啊,要对别人说放弃,想想就让人心寒。

 

TBC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