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罰站

喜欢就写,什么都写,没有立场,不讲道理

【喻黄】BROKEN(0)

乱写

鱼老师x富二代黄,前任设定,很奇怪很OOC

——————————

BROKEN

重蹈覆辙


0

喻文州也没想到过,黄少天竟会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头发湿哒哒的贴在头皮上,眼睫毛上也全是雨水。

他一定冻坏了,喻文州想——他从没见过这个人嘴唇抖得这么厉害,就像是个小孩子一样。一阵莫名的情绪涌了上来,堵在他的喉咙口,甚至让他发不出声音来。

“文州。”黄少天的声音却是冷静而精确,里面带着一丝极为罕见的漠然。“我大概没地方可以去了。”

他说,然后喻文州看见他缓缓地抬起头,眼睛里有一个自己模模糊糊的倒影,并不清晰,隐约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恍惚。

一瞬间,喻文州的脑海里闪过很多断开的念头,全都和这双眼睛有关——认识的第一年的夏天时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少年时代意气风发的讥笑自己的那双眼睛、以及被表白后不知如何是好的拼命闪躲的这双眼睛……

一切点点滴滴纷至沓来,喻文州扯了扯嘴唇,最后僵硬地拉开门,对他说,“总之先进来吧。”

“好久不见了。”见黄少天没懂,他又主动补上一句,两人间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杵在门口,雨水滴滴答答地掉在门前的地毯上,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要是你觉得心里不舒服,我其实……”黄少天说。

“哪有的事。”喻文州有点不是滋味。但他转念一想,忽然又明白过来,黄少天很少示弱,示弱也大多数是为了试探,他是最清楚的。

此时此刻黄少天比起恐慌,更优先的必然还是不安的焦虑,毕竟遭遇家道中落这样的事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人生体验。喻文州回想起前两天看新闻时,听到播报员清晰地念出黄氏集团彻底破产的消息那一刻脑海里还幻想过黄少天会不会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现在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自己却似乎并不如预期那么激动,盘踞在脑海里的情绪懊恼和局促多于欣喜,他甚至愚蠢地思考起了如果那时候自己没产生过“黄少天会回来找自己求助”的念头,自己是否就不需要面对这种尴尬的场面了。

想到这里,喻文州不由得又瞥了黄少天一眼,忽然觉得先前笼罩在他周身苍白色的光晕褪去了,变成了干燥的石膏灰,不断地在往地面上掉。

他总是习惯性地先把他想的很好,这样过去的事情就会显得并不很痛苦。

喻文州再一次检讨了自己,他感到心脏好像重新回到了胸膛里,“我又没怪过你。”

黄少天沉默地凝视了他许久,看不出任何端倪后垂下了眼帘,“这样吗,那最好,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浴室吗?”

喻文州点头,“衣服先穿我的可以吗?”

“好呀。”黄少天这时终于动了步子,喻文州发现他姿势有点僵硬,甚至有一点摇摇欲坠。

“你还好吗?我是说……你……”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问。

“头有点晕,我的车被收走了,钱包不在身边,家里乱哄哄的,直接走过来的。”黄少天的语气很平静,然后轻车熟路地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关上门,出神地望着地上属于黄少天的那双湿淋淋的小皮鞋。

“你应该找个地方避雨的。”而不是来找我。喻文州低声说。

“什么?”黄少天从房间里探出头来,脸上有点困惑,“你说了什么?”

“没有,我是说,你可以先去洗澡,我来帮你找衣服。”喻文州转头笑着回答,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说,“如果不方便的话,等雨停了我就走。”

“我一个人住。”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回答,他深吸了一口气,“我是说,你不用担心有别人,你可以在这里静一静。”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手上喻文州的衣服,喻文州注意到那是先前黄少天帮他买的。

再一次,他的情绪又产生了微妙的波动,这次有点愤怒,他想,一股不合理的愤怒。

或许他还没释然——

这是当然。

喻文州想,他曾经那么喜欢他。

把所有脑海里的理智全都烧掉变成灰烬撒到泥土里,然后学习放纵地和黄少天接吻、和他在床上抵足而眠,然而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

他确定黄少天有一部分非常喜欢他,甚至到了依赖的程度,然而正是因此,这个人才会一次又一次选择离开。

他不断在黄少天的逃避中体会失而复得,直到有一次黄少天用小狗般可爱的表情凑过来要和他接吻时,他对他说了分手。

在这段感情里,他太幼稚了。喻文州厌恶这样幼稚又患得患失的自己,好像一切都控制在别人的掌心,而那个人根本就不在意。

于是他离开了黄少天的生活,黄少天也不再来打扰他。

纨绔子弟有很多娱乐,本来每一分钟的陪伴都像是生拼硬凑出来的浪漫巧合,分别后反倒变得舒展自然。于是有人提起他在别人面前的意气风发,喻文州只能笑笑说,他能开心自然是最好的。

因为他还是喜欢他,就和少年时代没有什么两样。

他希望黄少天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和最明亮的笑容。

但这也并不影响这么多年后,他对他模糊而暧昧的憎恨。

喻文州回过神来时,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已经响了好一会儿。他朝那扇门望了一眼,心中隐秘的酸楚蔓延开去,最后变成一丝扭曲的甜蜜。

——他无处可去,即便折损骄傲,也低垂着脑袋找到了他。

——就和之前无数次一样。

他们会重新开始吗?

喻文州告诉自己,不会了,他尝过太多次那种失而复得的幼稚苦头,这一次决不能再次重蹈覆辙。


TBC


评论(3)
热度(90)

© 外出罰站 | Powered by LOFTER